>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以战机凌晨潜入叙利亚“定点空袭”(组图)

2013年02月01日07:47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以战机凌晨潜入叙利亚“定点空袭”(组图)]
1月31日,部署在以色列海法的导弹防御系统。以战机此前一天潜入叙利亚空袭。
以战机凌晨潜入叙利亚“定点空袭”

  1月31日,部署在以色列海法的导弹防御系统。以战机此前一天潜入叙利亚空袭。

  低空飞行躲避雷达探测“偷入”叙境,空袭一处科研中心,造成2人死亡

  叙利亚武装部队司令部1月30日说,以色列战机当天凌晨侵入叙利亚领空,空袭了位于大马士革农村省一个科研中心,造成2人死亡,另有5人受伤。

  科研中心致力国防研究


  叙利亚通讯社援引叙武装部队司令部发布的公报说,以色列战机当天凌晨经谢赫山北部地区低空飞行躲避雷达探测,潜入大马士革农村省杰姆拉亚地区,对一个科研中心实施轰炸,炸毁该科研中心建筑和停车场,造成重大物质损失,导致2人死亡、5人受伤。

  公报说:“以色列战机今天上午进入我们的领空,对一处致力于提升我方抵御与防卫能力的科学研究中心发起直接打击。”

  “这次打击造成严重损坏,(研究中心)大楼损毁。”按公报说法,研究中心遭到至少6枚火箭弹袭击,燃起火焰。

  空袭为阻止化武扩散?

  公报说,这是恐怖团伙几个月来多次企图进入和控制该科研中心失败后以色列军方采取的行动。

  谢赫山地处叙利亚、以色列和黎巴嫩交界处。杰姆拉亚地区在首都大马士革西北方向,邻近黎巴嫩边境,被一些西方国家官员认为是叙利亚化武库所在地。

  以色列政府先前称,可能考虑用军事手段阻止叙利亚导弹和化学武器落入黎巴嫩真主党手中。

  公报谴责,这是以色列对阿拉伯国家的系列“侵略攻击”之一。

  公报还说,早些时候有关以色列战机袭击了从叙利亚前往黎巴嫩的一辆长途公共汽车的报道不属实。

  一些西方媒体曾援引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人士的话报道,以色列战机1月30日在叙利亚境内袭击了前往黎巴嫩的一辆长途公共汽车。

  媒体报道称,一支车队驶向黎叙边界,被认为装载武器,于29日晚至30日晨遭以色列战机轰炸。

  一些西方外交官先前说,车辆装载武器,从叙利亚运往黎巴嫩,可能包括防空导弹和远程火箭弹,但不是化学武器。车队可能在行经杰姆拉亚附近时遭以色列空袭。

  叙反对派称政府“撒谎”

  对于发生在杰姆拉亚的以军空袭,叙利亚反对派给出又一说法。包括大马士革指挥官在内的反对派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记者,叙利亚政府就杰姆拉亚袭击“撒谎”。这里只是遭到反对派武装的迫击炮攻击。新华社电/专稿

  反应

  以色列 保持沉默不置可否

  以方对这类袭击通常不予以任何回应,空袭发生时,以高官正访美

  对于此次空袭行动,以色列方面不置可否,保持沉默。

  就叙利亚通讯社的最新报道,以色列没有予以任何回应。以色列对这类袭击通常保持沉默。比如,以军2007年空袭其怀疑的一处叙利亚境内核设施,至今没有承认,即便美国事后予以证实。

  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被问及以色列空袭时,拒绝回应。

  “就这些以色列可能有、或可能没有采取的行动,我建议你们询问以色列政府,”卡尼说。空袭发生时,以色列武装部队军事情报部门主管阿维夫·柯察韦正访问美国。国防部官员说,柯察韦会见了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丁·登普西,还将会见美国国防部军事情报部门主管。新华社专稿

  就这些以色列可能有、或可能没有采取的行动,我建议你们询问以色列政府。

  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

  俄罗斯 紧急措施调查真相

  称如空袭属实,以方此举“公然违反《联合国宪章》”

  俄罗斯外交部1月31日说,俄方对叙利亚目标遭以色列空袭一事“深表关切”。

  俄罗斯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如果这一消息得到证实,那就是针对主权国家领土目标的未遭挑衅的打击,公然违反《联合国宪章》,不可接受,不论其(以色列)出于何种动机。”

  俄罗斯表示,正采取“紧急措施”明确情况。“我们再次呼吁结束叙利亚境内一切暴力冲突,强调对叙利亚局势的任何外国干涉均不可接受,呼吁在2012年6月30日所达成的日内瓦协议基础上展开国内对话。”

  黎巴嫩外长曼苏尔同日在贝鲁特强烈谴责以色列空袭叙利亚科研中心。

  曼苏尔当天发表声明说,以色列30日空袭叙利亚科研中心是一次赤裸裸的侵略,这一侵略再次证明了以色列的恐怖主义国家行为,对阿拉伯国家的和平与安全构成了威胁。

  同一天,黎巴嫩真主党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以色列对叙利亚的野蛮入侵,对叙利亚政府、军队和人民表示声援。新华社电/专电

  如果这一消息得到证实,那就是针对主权国家领土目标的未遭挑衅的打击,公然违反《联合国宪章》,不可接受,不论其出于何种动机。

  俄外交部声明

  背景

  以色列战机曾飞临叙总统府

  1月31日的袭击,并非以色列这个中东地区军事力量最强的国家对叙利亚的首次越境袭击。最近10年以来,以色列的战机多次在叙利亚上空出现,对叙目标实施定点袭击。但两国多年来基本相安无事,叙方也从未对以色列的越境攻击实施过报复,虽然也威胁报复。

  2003年

  袭击叙首都周边

  当年,以色列战机空袭了距离叙首都大马士革只有22公里的一处训练营,以方称此处被一些巴勒斯坦武装组织所利用,包括哈马斯组织和杰哈德组织。(百千)

  2007年

  空袭叙境内核设施

  2007年9月,以色列战机群潜入叙利亚东部,轰炸了该国一处可疑的核设施。国际原子能机构称此处可能有核反应堆,但叙政府称此处为不涉核军用设施。

  2006年

  战机飞临叙总统府

  当年,巴勒斯坦哈马斯组织俘虏了一名以色列士兵。叙利亚政府一直是哈马斯组织的支持者。为了向叙方示威,以军战机直接飞到了叙总统府上空。 (来源:新京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