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人酒席多订陌生网友捧场 网上俏姑娘原是老太

2013年02月01日09:30
来源:重庆晚报
原标题 [特别婚宴开始了]
网友们举杯祝福新人
网友们举杯祝福新人
网友们专注地观看这场婚礼
网友们专注地观看这场婚礼
网友们给新人鼓掌祝贺
网友们给新人鼓掌祝贺

  还记得新郎陈军吗?1月25日,他因婚宴多订了9桌酒席不能退,在天涯论坛发出征亲帖,诚邀网友免费赴宴。

  昨晚,他结婚了!重庆晚报记者见证了这一幸福时刻。

  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冉文 见习记者 李琅 摄影报道

  网友们默默玩手机,害怕暴露真实身份

  许多人不好意思夹菜,左顾右盼很拘束

  群里很活跃的俏姑娘,原来是个潮老太

  个体老板重温旧职

  昨下午5时,重庆晚报记者赶到九龙坡区某酒店。大厅外,两名胸戴笑脸徽章的人,早已值守在门前。原来,其中一人是天涯论坛老网民“潜龙”。

  “我们负责维持秩序,也算重操旧业了。”“潜龙”说,他曾在小区当保安,如今是个体老板。

  下午5时30分,首批网友到场,是温馨的一家三口。脖上挂着相机的男士牵着女儿,与“潜龙”握手,第一句话就说:“我结婚的时候,就是担惊受怕人来不齐,现在很能体会新郎的感受。”

  “潜龙”神秘地与他说起耳边话。随后,这家人步入酒店。

  众人安静默看手机

  距婚礼还有1小时,新人的亲朋坐满了前座,甜美的音乐响遍全场,桌上的粉红玫瑰透着爱的讯息,新郎陈军和新娘王莉脸上洋溢着幸福,忙于接待门前的客人。

  记者看到,20多名提前进场的网友,安静坐在后座席上,大部分默默不语低头看手机,浏览网页或刷微博,少许网友小心翼翼谈话,谈话时还不忘查看四周,有的网友连上厕所都有所犹豫,悄悄向维持秩序的人员打报告,害怕破坏了婚礼的气氛。

  “我从没见过这样安静的婚礼,以前都是闹哄哄的。”一位网友嘀咕,旁边网友接过话:“肯定不能搅黄,我们要好好表现,嘘……”

  据了解,前来捧场的网友80余人,都是天涯游乐群资深网友。网友“嘉陵”介绍,网友们分别来自市内各领域,有的是IT管理人员,有的是大学生,有的是医生。

  重庆晚报记者看到,网友们十分低调,即使两人相邻而坐,也不愿透露自己的真实身份。

  潮老太露面惊网友

  原本预计9桌的网友席,最后剩下1桌无人就坐。“可惜了,可惜了,不过没添乱子就是万幸。”说这话的网友很特别,她的网名叫“容易”,个性直率,在群里是十足的活跃分子。

  “呀,真是个潮老太。”“容易”坐在靠墙席桌,不时有网友前去一看究竟。记者很意外,一位网友解释,大家在群里一致猜想她是20岁出头的俏姑娘,没想到竟是年过半百的潮老太。

  “她平时说话很潮,全是网络流行语,还喜欢用标点符号。”网友们不敢相信自己眼睛。

  “我反复强调我已过50岁,他们就是不信。”“容易”乐呵呵地说,坐她身旁的丈夫戴着阿迪达斯的鸭舌帽,配合她笑起来。

  “爱人和我都退休了,平时没什么爱好,就是喜欢用平板电脑上天涯看帖子。”“容易”说,和年轻网友交流,心境都年轻许多。

  离婚白领憧憬爱情

  昨晚7时,婚礼进行曲浪漫响起,粉红花瓣在天空飞舞,新郎陈军单膝下跪,温柔地牵过新娘王莉的手。在众亲朋见证下,两人许下了终身相伴的诺言:“我一生只爱你一人,不离不弃走完一生……”

  此时,在座网友都把背挺得直直的,有的目不转睛看着前方,有的托腮若有所思,有的拿出手机拍照,有的捂嘴掩住激动……

  “想要幸福的女士就上台来抢捧花吧。”主持人话音刚落,一名戴豹纹无框眼镜、穿灰色正装的女士跑上台,尽管最后没抢到捧花,她仍然笑得很灿烂。

  她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她今年26岁,网名“兮兮”,来自山西,在重庆某公司做管理工作。“我不知道还能不能遇到幸福。”“兮兮”说,她两年前离了婚,专注于事业,如今月薪已上万元。

  “兮兮”说,离婚后有点灰心,但这场婚礼让她再次憧憬起了爱情。“要不给我征婚吧?”她跟记者开起玩笑。

  进餐斯文不好意思

  晚上7时45分仪式结束,婚宴正式开始,桌席上摆满佳肴。本以为网友们会一抢而光,没想到,大家进餐斯文,不好意思夹菜,左顾右盼很是拘束,桌上的红酒和饮料几乎没动。

  “大家不要浪费嘛,多吃一点。”“嘉陵”开玩笑说大家用餐不积极,起身招呼大家不要客气。网友们腼腆地说,吃饭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份情。

  这时,新郎新娘举着酒杯来到桌前,向网友们一一致谢,大家这下来了劲,一起高喊“快乐,干杯”。

  用餐过程中,不时有网友说“这盘还没动哟”,“我给你夹,你夹不到”。

  晚上8时30分,网友们开始默默离场,桌上的餐具摆放整齐。两位新人的婚礼顺利结束。

  陈军事后告诉记者,这场美丽而冒险的婚礼,着实让他捏了一把汗,感谢网友们力挺,让他再次相信人与人之间的真情。“以后大家就真的是朋友了。”陈军很尽兴。

  在此,重庆晚报也对小两口送上真挚的祝福。

  (涉及隐私,当事人为化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