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趁香港特区政府未限出口 大批内地水客狂运奶粉

2013年02月01日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趁香港特区政府未限出口 大批内地水客狂运奶粉(图)]
香港特区政府最快于今日宣布打击奶粉短缺措施。图为水客进入港铁站前“过磅”。香港《文汇报》

  香港特区政府最快于今日宣布打击奶粉短缺措施。图为水客进入港铁站前“过磅”。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2月1日电 一罐奶粉令香港家长人心惶惶,为稳定香港奶粉供应,以及打击水货市场,香港特区政府最快于今日宣布打击措施。消息传开,实时刺激水货市场,昨日港铁上水站外一度聚集大批水货客运奶粉,也有内地家长涌到各区扫货,希望在法例生效前尽量入货。有奶粉供货商实时向药房增加供货,也容许会员增加订购奶粉的数量。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水货客在香港抢购婴幼儿奶粉,直接导致香港多个牌子奶粉短缺。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统筹各部门解决问题,有消息指,政府正积极研究修订《进出口条例》,直接限制奶粉运出香港的数量。以每罐奶粉900克计算,港府初步建议每名成年人每日不可带超过3罐出境。消息指,已考虑家长可能会带婴儿外游,这个数量足够6个月以下的婴儿食用一个月。为避免跨境学童变成水货客带奶粉的工具,政府倾向不准儿童携带奶粉出境。

  交海关执法 工会忧缺人手

  条例生效后将会由海关负责执法,但海关工会担心人手上有压力,因为前线人员现已要靠目测及仪器,监察多种受规管的各种进出口商品。海关官员协会外务副主席李君杰指出,奶粉问题备受社会人士及媒体关注,担心未来会聚焦在他们身上,对官员构成更大的压力。

  根据现行《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输出禁运物品,如果无“出口许可证”,一经定罪,最高可判处罚款200万元及监禁7年。港府可以用“先订立、后审议”的方式,将奶粉列为受管制商品,刊宪后实时实施,之后再将相关条例交由立法会审议。

  港人联盟 自组团体抢奶粉

  打击措施尚未推出,已刺激水货客及内地家长大举扫货。昨日港铁上水站外一度聚集了数10名水货客在分奶粉,少则数罐,多则10数箱。有水货客指走一转可赚数10元至200多元,视乎携带数量。内地家长也赶在措施生效前来港扫货,有家长带着婴儿前往旺角药房买奶粉但扑空,“想买奶粉,不过屈臣氏、万宁都没有了,有就买,没有就算了”。

  除了靠政府出招,港人也设法“自救”,有人在网上发起“帮本地妈妈买奶粉联盟”,召集义工利用其所熟悉地区或相熟的药房网络,协助需急买奶粉的本地妈妈。也有药房以“不抬价,不做水货客生意”的承诺,安抚焦急的港爸港妈。

  两奶粉供货商放宽订购限额

  两间奶粉供货商亦宣布让会员可以一次订多点奶粉。美素佳儿和美赞臣原本只让“妈妈会”会员每两星期订1次奶粉,每次2罐,但美素佳儿现让会员最多可订购一年,即52个星期用的奶粉,并确保送货及零售点会为会员预留奶粉,今日起会向香港830间药房,每间供应多100罐奶粉;美赞臣就接受农历新年前一次可以最多订6罐奶粉。

  警方入境处上水查“仓”

  警方及入境处昨日在上水晋科中心打击水货。昨日傍晚有搬运工人预备将约400罐奶粉推入晋科中心时,被门外警员制止。警员又检查出入人士的身份证明文件,而入境处人员就搜查怀疑是水货集散地的单位。现场消息说,执法人员带走多名怀疑是内地人的水货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