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绝症妈妈仅剩十天生命 诞下早产儿盼救助

2013年02月01日1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绝症妈妈仅剩十天生命 诞下早产儿盼救助]
  中新社韶关2月1日电 题:绝症妈妈仅剩十天生命 诞下早产儿盼救助

  中新社记者 李凌

  望着襁褓中嗷嗷待哺的病弱幼子,虚弱的郭群凤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却无力将孩子抱起。

  33岁的郭群凤是广东韶关某超市收银员,开出租车的丈夫憨厚老实、4岁女儿娇俏可爱,一家人生活虽清贫却也其乐融融。

  去年11月,已怀孕5个多月的郭群凤因腹部反复疼痛去医院检查,却查出患晚期横结肠癌。“刚拿到诊断书时,我真的难以接受这个事实,于是又带着她到广州南方医院检查,希望这是误诊。”郭群凤的丈夫聂寿东告诉记者。

  然而,南方医院的诊断并未给这个家庭带来希望,查出郭群凤的癌细胞已转移到肝、肺,属于癌症晚期。而此时,又查出腹中孩子由于羊水不够,严重缺氧,无奈之下,郭群凤于去年12月底在韶关粤北医院引产诞下儿子。

  因为早产,小宝宝生下来才3斤重,加上在胎中缺氧,患有新生儿脑病、凝血功能障碍、败血症等疾病,刚生下来就开始接受治疗。医生称,等孩子养到5斤重时,还要不断进行脑康复治疗,否则极易成为脑瘫儿。

  生下儿子后,郭群凤于1月4日转入粤北医院肿瘤科进行治疗,因已是癌症晚期且癌细胞已四处扩散,根本无法手术,郭群凤只能靠化疗来控制癌细胞的继续扩散。到最后化疗也没有效果,病入膏肓的郭群凤每天只能靠营养针和止痛针维系生命。

  “前几天,医生告诉我说治疗已没有意义,妻子可能只有十来天的生命。”虽然早已知道妻子的病情,但当聂寿东亲耳听到医生对妻子的“宣判”时,还是难以接受,背着妻子躲起来痛哭。

  在医院的建议下,聂寿东于1月30日带着妻儿回家。“在她最后的日子里,我希望她生活在自己的家里,多和家人待在一起。”看着可爱的女儿、弱小的儿子,想着还有几天就过年,可妻子却可能无法撑到新年,聂寿东觉得自己快要崩溃了。

  聂寿东从小就没有父母,靠姑妈拉扯长大。因结婚买房,至今还欠5万元人民币,儿子生下来的一个月,已经花费了7万多元,再加上妻子的治疗费用,这个原本就清贫的家庭已负债累累。

  儿子一年之内要做10至12次脑康复治疗,每次近7000元,而在体重八斤前,须吃早产儿奶粉,一罐奶粉就要180多元。“欠下的债,我会努力还清,现在只希望能有善心人帮助这个生下来不久就要失去母亲的孩子。”抱着又黑又瘦的儿子,望着墙上与妻子结婚时的幸福合影,聂寿东哽咽着,眼眶里含着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