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瞭望东方周刊 > 最新文章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来自中国的移动钱包将买下世界”?

2013年02月01日13:51
来源:新华网-瞭望东方
原标题 [“来自中国的移动钱包将买下世界”?]

  文 | 安吉拉

  “来自中国的移动钱包将买下世界”?

  对于现在的欧美人来说,中国农历新年目前最大的意义之一,就是将会有数以千万计的中国购物游客涌入,“移动钱包”于是将带来无限商机

  年关又至。对于现在的欧美人来说,中国农历新年目前最大的意义之一,就是将会有数以千万计的中国购物游客涌入,“移动钱包”于是将带来无限商机。

  比如在英国,现在中国游客流量最大的地方,并不是大英博物馆或白金汉宫,而是距离伦敦约1小时车程的名品折扣奥特莱斯“比斯特”(Bicester Village)。

  距离春节还有一个月的时间,这里的路牌和店家的促销海报就都早早放上了中英文双语,许多店里都聘请了中国留学生做导购。在这里的Prada专卖店里,只需要待10分钟,就可以听到至少5种中国方言。而中国购物者与西方购物者最大的不同是:他们很少独自、安静地购物,基本上都是呼朋引伴,不断比较参谋,而且出手阔绰,很少有买一件东西就走的。很多中国人不扫五六只名包绝不会离开。

  据统计,比斯特今年的访问人数比去年上升了70%,一大部分原因是来自中国游客的激增—— 现在这里每年580万的购物者中,接近一半来自中国。

  英国一家购物网站这样写道(当然无从考证):英国首相问,如何吸引中国游客?中国大使回答:多建几个比斯特。

  不只是英国,整个欧洲零售业大都已行动起来,为2月9日开始的中国游客大军做好准备。欧洲一份报纸这样写道:“随着中国最大的全国性节日临近,中国游客的数量又将刷新纪录。据中国国家旅游局的数据,春节假期超过75%的游客将离开亚洲前往欧洲,而排在中国游客日程首位的,当然是购物。”

  世界奢侈品协会(WLA)的数据则是,2012年春节期间赴欧洲的中国游客在奢侈品上共花费72亿美元,占春节期间整个欧洲奢侈品销售总额的62%,预计2013年中国游客的购买幅度还将会有显著增长。

  欧洲另一家著名的名品奥特莱斯McArthurGlen也发布报告说,2012年1至11月间,其免税销售额比2011年同期增长了61%,中国游客占所有免税销售的近20%,比上一年增长了110%。

  McArthurGlen拥有欧洲8个国家的21家名品奥特莱斯,在中国游客最热衷奢侈品消费的意大利,他们布局了威尼斯、佛罗伦萨、罗马、米兰和那不勒斯周边的5家店面,立足于为中国游客提供“一站式服务”。

  现在,该品牌在意大利的每家专卖店都提供中文商店目录和现场协助,很多商店都有会讲中文的店员,甚至可以使用中国的银联卡购物,团队预订还可享受10%的额外折扣。

  “来自中国的移动钱包将买下世界”—— 这是欧洲人目前最为热议的中国话题。咨询公司贝恩最近的一份报告称,中国消费者已经负担了欧洲年消费额的三分之一!

  这一方面也许是个好事,因为中国的购买力也将是一种巨大的影响力,没有一个国家可以轻视一个给他们带来三分之一消费额的巨大的购买力市场。但另一方面,中国人也必须清楚,购买力并不是可以持久的,一旦缩水或消失,则影响力和谈判力也随之减退或丧失。有钱了,可以买到笑脸,但并不能赢得真正的尊重。中国真正的软实力之战,仍然任重道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