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京V”排放标准今起实行 经销商正甩"国IV"车

2013年02月01日14:53
来源:法制晚报
原标题 [“京V”排放标准今起实行]

  “京V”排放标准今起实行 3月起禁售和登记不符合标准轻型汽油车 “国IV”车还能再卖一个月

  本报讯(记者白冰)今起,本市正式开始实施第五阶段排放标准。3月1日起,本市将停止在京销售和注册登记不符合该标准的轻型汽油车。也就是说,"国IV"车只能再在本市卖一个月。

  记者上午从市环保局了解到,"京V"排放标准将硫含量控制到最低,从而达到有效控制汽车尾气污染的目的。目前执行的"京V"标准,与"欧V"相当,北京新车排放标准要求率先与国际接轨。本市将在"国V"标准发布后实施国家标准。

  环保部门介绍,今起,本市不再受理汽车企业申请不符合该标准的轻型汽油车型环保目录,同时停止销售、注册不符合第五阶段标准的公交和环卫用途重型柴油车。3月1日起,停止在京销售和注册登记(含转京、拍卖、赠予等车辆)不符合该标准的轻型汽油车。

  提醒"国IV"车主抓紧时间上牌

  凡在3月1日之前(以购车发票为准)购买符合第四阶段排放标准轻型汽油车的(最大总质量3.5吨以下),以及在2月1日之前(以购车发票为准)购买符合第四阶段排放标准公交和环卫用途重型柴油车的,可继续办理环保手续。

  已购买"国IV"车的市民应抓紧时间上牌,3月1日后购买车辆的市民一定要向车商询问清楚,排放标准是"国IV"还是"国V",避免买了车上不了牌。

  同时,环保部门还将对本市销售汽车实施排放检查,对不符合上述标准的机动车停止办理车辆注册登记手续。已购买的车辆怎么办?市环保局表示,执行新标准的范围是市场销售新车和在京首次申领牌照的机动车,对在用车的使用没有提出限制条件,因此不会产生影响。

  市场经销商正甩卖"国IV"车

  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颜景辉表示,目前京城在售的合资品牌车型中,九成以上为"京V"车型,只有很少一部分"国IV"车。

  相比之下,自主品牌在售车型中,大部分为"国IV"车。"北京自主品牌的'京V'车源很少,这些天在陆续到货。"一些少数车型不得不在3月1日后退出北京市场,例如东风标致207等。

  由于春节前是传统购车旺季,目前合资品牌"京V"车型的优惠幅度缩减了30%-40%。不过,京城各经销商正抓紧甩卖"国IV"车。

  目前,长安铃木雨燕1.3L、羚羊的"国IV"车比"京V"车多优惠1000元;东风悦达起亚秀尔的优惠幅度增加2.8万元;一汽-大众迈腾的"国IV"车比"京IV"车多优惠5000元。

  延伸明年9月起新增两项监控功能

  据悉,2014年9月1日将实行更为严格的"京V"标准,即增加两项监控功能:

  一是氮氧化物的监控功能,二是增加了净化器实施的效率。

  "国Ⅲ"阶段的汽车均有车载OBD系统,即车载诊断系统。

  这个系统最主要的功能就是在车的排放超标后车辆会自动"报警"。目前正在征求意见的《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中,对"报警"后不维修有相关的规定。

  规定要求,"报警"后车主在车辆开行200公里后不进行维修,在年检时将面临500元罚款。

  多知道点儿

  "京V"实施可减PM2.5

  机动车尾气排放的污染物,是PM2.5的重要"贡献者",其中两大"黑手"是氮氧化物和挥发性有机物,都能通过化学反应形成PM2.5和臭氧污染。根据环保局测算,"京V"实施后,新车的污染物减排将在40%左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