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地大雾重度污染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雾霾干扰高铁 铁路部门紧急调整设备

2013年02月01日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雾霾干扰高铁 铁路部门紧急调整设备]
  中新社广州2月1日电(记者 周音)连日以来,中国多地遭遇雾霾危机,给高铁运营造成干扰。铁路机构紧急更改高铁列车车顶高压绝缘子应对,减少动车及高铁故障对旅客出行造成的影响。

  近日,多起高铁在运营途中因雾霾天气导致“雾闪”(列车在运行中发生高压设备绝缘闪络现象),中途停车。

  专家指,雾霾里大量的悬浮颗粒物浮在高压系统绝缘体上,会在绝缘材料表面形成一层导电层,2.75万伏的高压电就会击穿绝缘设备形成接地。通常这一现象会伴随着较强的电流闪光,因此被称为“雾闪”。此故障将导致动车组不能获得动力而无法运行。

  广州南动车所担负着广铁集团管内京广高铁、广深港高铁、广珠城际、海南东环、广深线动车组的运用、检修工作。该所所长何旭升1日在广州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为了确保雾霾天气下高铁的正常运营,该动车所将高铁车顶绝缘子改动,换成新型绝缘子,同时把放电空间由原来300毫米高度变为400毫米,爬电安全距离由1000毫米提高至1200毫米。截至目前,已为23组高铁列车更改了新型绝缘子。此外,该所还加强对高铁高压设备的检查和监测,完善应急预案,其中包括每天给高铁车顶高压设备清洁,防止故障带发生。

  何旭升告诉中新社记者,春运期间,高铁维修次数最多的是车门、厕所、座椅扶手,占维修项目的70%。缘由是旅客随身携带物品较多,刮蹭车门造成车门损坏;厕所经常堵塞等。

  何旭升还指出,旅客在高铁车厢里吸烟将导致列车减速。他列举说,以时速300公里运行的高铁,因有旅客吸烟,时速会降至200公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