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人力机构最新调查:九成五求职者想“登陆”

2013年02月01日1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湾人力机构最新调查:九成五求职者想“登陆”]
  中新社香港2月1日电 台北消息:台湾一项调查显示,全台高达九成五求职者有意“登陆”发展,远超2011年5月调查的七成七及2008年6月的六成四,创近年新高。

  综合台湾《旺报》、“今日新闻网”报道,台湾1111人力银行的调查显示,全台高达九成五求职者有意愿“登陆”发展。其中,10.77%为“目前正在大陆工作”、27.44%为“已经去过、现在已经回来”,还有56.71%属于“想去还未行动”。

  在可复选情况下,受访者欲“登陆”原因包括:“看好大陆市场潜力”(64.88%)、“增加个人工作经历”(40.26%)、“有助职业生涯发展、增加职场竞争力”(32.55%)。

  调查还表明,“登陆”发展意愿随年龄增长而递减,越年轻的上班族群意愿越高。

  报道称,近八成受访者表示,选择“西进”工作最看重“福利待遇”,其次是产业或职务发展。有六成七的人认为西进工作平均薪资比在台增加1.3倍以上。仅有5%受访者因担心大陆环境污染、生活条件不同而不愿登陆工作。

  报道引述1111人力银行发言人张旭岚的话说,上世纪90年代,因“台商西进”热潮,加上台企干部双薪诱因,兴起第一批次上班族“西进”淘金。目前台湾薪资倒退回14年前,而大陆市场内需消费力强劲,人才需求愈趋多元,交通、金融更加便利,将带动新一批次台湾人才“西进”风潮。

  报道指出,大陆中西部崛起、城镇化政策以及沿海城市高物价与发展饱和,让八成七受访者愿意转往二线城市寻找机会,北京、上海等城市不再如同以往吃香,有超过半数受访者看好重庆、南京、天津。

  此次调查通过e-mail方式向1111人力银行之求职会员随机寄送电子问卷,调查时间为1月14日至28日,共回收有效样本1230份,误差值为正负2.7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