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东莞油菜花领先全国盛放 吸引大量游客(图)

2013年02月01日1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广东东莞油菜花领先全国盛放 吸引大量游客(图)]
连日来的冬日暖阳却已经催开中国最早的油菜花,图为广东东莞桥头镇骄阳下盛开的油菜花。 安致标 摄
  连日来的冬日暖阳却已经催开中国最早的油菜花,图为广东东莞桥头镇骄阳下盛开的油菜花。 安致标 摄

  中新网东莞2月1日电(李映民 李纯)在北方还白雪皑皑的现在,在南方的广东东莞桥头镇,连日来的冬日暖阳却已经催开中国最早的油菜花。“桥头首届油菜花节”这几天在东莞桥头镇举行,300亩金灿灿的油菜花争相盛放,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赏花。

  东莞桥头镇是全国著名荷花文化名镇,在镇中心建有300亩莲湖。2011年,东莞桥头镇为了改良莲湖土质,开始在莲湖内的荷花凋谢后,试种油菜花。由于地理位置和南方气候的原因,桥头的油菜花在2月上旬进入盛花期,成为了中国最早可以欣赏大片油菜花的地方,吸引了大量游客,仅在盛花期的两个月间,就吸引了近30万来自海内外的游客、摄影爱好者。

  桥头镇政府官员表示,原本他们在莲湖种油菜花只是为了改善土壤,同时也让莲湖景观好看一点,没有想到前来桥头看中国最早盛开的油菜花的游客那么多,大大拉动了桥头的酒店、餐饮、旅游等第三产业,不经意间打造了一条新的新春旅游路线。今年,桥头镇全面整合这一新的特色旅游资源,举办首届油菜花节,积极打造油菜花生态旅游路线。

  据介绍,去年9月,桥头便引进种植了具有花期长、适应性强、成片易于生长的“云油双2号”油菜花,并投资建设了全长达3000多米的自动喷淋设施,从人工养护作业向科学灌溉种植转变,确保油菜花更均匀、更良好地生长。为优化莲湖风景区的旅游配套设施,桥头镇新建了占地3000多平方米的荷花广场,拓宽、重建了长约1公里的湖边人行道,并增设了花架平台与休闲平台,为市民更好地赏花构建了舒适的环境。

  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赏花的游客络绎不绝,有一家大小前来游玩,也有情侣来赏花休闲的,游客们在莲湖旁凭栏远眺,莲湖内的油菜花争相盛放,鹅黄色的小花生机勃勃。游客们沉醉其间,或拍照、或写生、或嬉戏,俨然一幅动人的田园风光景致。

  据介绍,游客来桥头首届油菜花节除了能够赏到中国最早盛放的油菜花,还可以参加“花田喜事”大型交友活动、“传统之美,汉服聚会”、“又见菜花黄”系列作品展、“油菜花·有才华” 桥头达人汇演及“醉美冬日,花海之约等你,在桥头…”摄影大赛等一系列文化活动。(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