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召开 确定2013年反腐重点

2013年02月01日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山西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召开 确定2013年反腐重点]
  中新网太原2月1日电 题:山西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召开:确定2013年反腐重点

  作者 任丽娜

  1日,山西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在太原召开,山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李兆前代表省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12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部署了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点工作。

  对职能部门履职情况实施监督检查

  李兆前称,2013年,山西省纪委将加强对职能部门履行职责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阳奉阴违、弄虚作假等问题,保证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政令畅通,推动工作落实。将围绕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方案实施,重点对产业转型、生态修复、城乡统筹、民生改善4大任务和10项配套改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实施监督检查。

  同时,山西省纪委还将围绕项目落地和推进,对重大转型标杆项目实施情况监督检查;围绕安全生产,对政府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进行监督检查;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对“三农”工作、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生态文明建设进行监督检查。

  “重点检查调查研究、文风会风、出差出访、厉行节约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李兆前表示,通过边检查边纠正,动真格、见实效,对没有做到的要督促做到,违反规定的要责令整改,情节严重的要严肃处理。

  开展整治慵懒散奢专项行动

  2013年,山西省纪委将重拳出击开展整治慵懒散奢专项行动,旨在解决个人生活庸俗化、工作平庸、懒政怠政、作风漂浮、自由散漫、奢侈浪费等突出问题,厉行勤俭节约,制止奢侈浪费。

  在专项行动过程中,将严肃整治公款大吃大喝行为,落实公务接待有关规定,严禁以各种名义用公款互相宴请和安排高消费娱乐活动;将严肃整治公款旅游行为,严禁借开会、调研、考察、检查等名义变相旅游;从严控制党政机关办公楼、接待场所等楼堂馆所建设,禁止违反规定购建、装修办公用房和配置高档办公用品。

  此外,山西省纪委还将开展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对违规使用军警牌照进行专项整治。

  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李兆前在工作报告中称,山西省纪委将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有群众举报的都及时受理。将会重点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滥用职权、玩忽职守、贪污受贿、失职渎职、腐化堕落和严重损害群众经济权益、政治权益、人身权利的案件。

  李兆前列举5类2013年将严肃查办的案件:严肃查办发生在煤焦、工程建设、房地产开发、土地管理和矿产资源开发等领域的案件;严肃查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违纪违法、违反“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案件;严肃查办群众性事件和重大责任事故背后的腐败案件;严肃查办司法领域贪赃枉法、徇私舞弊的案件,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案件;严肃查办商业贿赂案件,加大对行贿行为的惩处力度。

  “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反对特权思想,既要严于律己,又要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约束,决不允许搞特权。”李兆前强调,严禁领导干部违反规定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严禁违规收送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严禁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配偶、子女及其配偶以及其他亲属经商办企业提供便利条件。严格执行住房、乘车等有关规定。严格规范领导干部离职或退休后的从业行为。

  此外,山西省纪委将会加强对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大对国有企业腐败案件的查处力度;完善食品责任监督体系,探索建立药品安全责任监督和安全生产责任监督体系;继续深入治理征地拆迁、保障性住房、环境保护、执法司法、教育医疗、公务员考录和国有企事业单位招聘等方面的突出问题。

  纪检干部不能以案谋私

  “打铁还需自身硬。”李兆前表示,2013年将会着力加强纪检监察自身建设,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决同腐败分子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

  工作报告称,纪检监察干部将不准发表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定相违背的言论,不准越权批办、催办或干预有关单位的案件处理等事项,不准以案谋私、办人情案,不准跑风漏气、泄露工作秘密。

  李兆前表示,纪检监察部门将严把入口关,不符合履职条件的人员一律不得录入、调入纪检监察队伍,对不适合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会坚决调离,对违纪违法的会严肃查处,以铁的纪律打造人民满意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此外,李兆前强调,党政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反腐倡廉工作,对不负责任、不抓不管导致发生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