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考察周庄

2013年02月01日2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考察周庄]
  中新网昆山2月1日电(黄莹)“两岸观光业界彼此沟通已不存在任何障碍,交流日益密集,也更深入,希望能够推动两岸旅游产品更丰富多元,让游客满载而归”,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会长谢谓君1日随团考察古镇周庄时表示。他说,这已是他第三次来江苏昆山,每回来都有新的变化,新的感动。第一次踏足周庄,就被她的江南水乡古朴风韵迷住了。

  深有同感的还有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考察团的团员们,通往古镇的水乡田园风光和江南独有的粉墙黛瓦已令他们欣喜不已,随后参观的大陆首座台湾怀旧风情街、台湾纸箱王周庄创意园区等家乡熟悉的情景,令台湾同胞倍感亲切。

  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名誉会长陈建宇欣喜地说,这些文化旅游载体,促进了两岸文化产业对接,推进两地文化交流的常态化发展。昆台两地文化习俗相似,在昆山可以看到很多台湾元素,感觉像还在家,昆山十分注重台商情感,建妈祖庙、有台湾老街,难怪连续多年荣登“中国大陆城市综合实力极力推荐城市”首位。

  “两岸旅游合作有来有往,去年赴台的陆客总人数达到223万多人,比起2011年多了将近5成,未来台湾倾向开放更多陆客赴台自由行,数字估计还会持续增长。如何推动旅游产品更丰富多元,让游客满意,我们正不懈努力。我们也在通过深入走访大陆优秀的旅游城镇,取长补短。”谢谓君会长表示。

  昆山是大陆台商投资最密集地区之一,聚居于此的台商台眷约有10万人,久而久之形成了浓郁的台湾生活圈,故被誉为大陆“小台北”。2010年,周庄古镇景区与台湾阿里山景区、巴城镇阳澄湖旅游度假区与台湾日月潭风景区、锦溪镇旅游发展公司与台湾民间博物馆协会和台北县立淡水古迹博物馆等一批文化旅游产业合作项目启动。昆山市旅游协会还与台湾观光协会签署了两地旅游交流合作协议,目前两地根据协议,定期组织文化旅游交流、互送客源、旅游景点实行优惠等,交流频繁。

  昆山市市长路军透露,目前双方正在筹划海峡两岸中秋灯会,拟于今年起每年在中秋期间举办,与台湾元宵灯会相呼应,融汇民俗、文化、美食、游艺、经贸等活动,形成“元宵在台湾,中秋在昆山”的盛大节庆活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