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成铁乘警抓获两名嫌疑人 13小时押解移交派出所

2013年02月01日2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成铁乘警抓获两名嫌疑人 13小时押解移交派出所]
  中新网成都2月1日电(记者 安源)1日记者从成都铁路公安处获悉,成铁警方在北京返回成都的临时旅客列车上抓获两名盗窃嫌疑人,经过审讯后历时13个小时押解,克服各种困难终将犯罪嫌疑人移交车站派出所。

  据了解,1月31日凌晨1时55分,由北京西开往成都的L393次旅客列车行驶在燕赵大地上,凌晨5点左右很多旅客由于旅途的疲惫已经在沉睡之中。这时2号车厢87号座位的四川西充人老鲜突然感觉上衣左侧内包有些异样。疲惫的老鲜睁开眼睛突然看到一名中年男子从自己身边扭头就要离开,警觉的老鲜用手一摸左侧上衣内袋里面装有12600元现金的信封,已经不翼而飞。而那个中年男子手中捏着一个信封就要装进口袋,瞬间老鲜睡意全无立马起身与中年男子拉扯在一起。

  值乘这趟列车的成都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乘警长韩俊闻讯赶来,与其他旅客一起将中年男子制服。经审查该男子自称叫马某、山西人。在随后的调查中乘警长韩俊结合周围旅客的反映和工作经验,认为犯罪嫌疑人不止一人,于是他又以2号车厢为中心向外进行排查,在2号车厢与3号车厢连接处又挡获一名嫌疑人吕某、河北人。

  随着两名嫌疑人先后落网,乘警迅速开展审讯工作,在受害人和周围旅客的指认下,案件基本情况很快查清,犯罪嫌疑人也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列车郑州站开车后,犯罪嫌疑人马某见四下无人,就悄悄地对韩俊说:“警官,商量个事嘛,可不可以罚点款就把我放了嘛”。此时,韩警长下意识地将旁边手机的录音功能开启,问马全珍:“你是什么意思,什么叫罚点款就放了”,马全珍看见韩警长动了下手机,马上说“没什么哈”。另一名嫌疑人吕某看见两名乘警连续工作20个小时已相当疲惫,感觉有机可乘就开始装干呕、头晕,想以装病来麻痹乘警寻机脱逃。韩警长识别出了他的把戏,在给两人提供饮水和饮食的情况下,并开展法制教育,缓解两名嫌疑人的心理负担。

  乘警组在确保绝对安全的前提下,长途押解两名犯罪嫌疑人13个小时后,于1月31日17时35分,在襄阳站将两名嫌疑人移交襄阳火车站派出所继续审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