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货车爆炸 > 河南货车爆炸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义昌大桥垮塌事故续:救援位置有限难度大(图)

2013年02月01日2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连霍高速义昌大桥垮塌事故续:救援位置有限难度大(图)]
连霍高速义昌大桥垮塌事故续:救援位置有限难度大
  2月1日,消防人员在现场紧急救援。当日上午9点,连霍高速渑池段服务区附近一辆载满烟花爆竹的货车发生爆炸,引起桥面断裂,多辆正在行驶的车辆坠落于30米的桥下。截至18时10分,死伤人数为9死11伤。中新社发 王中举 摄

  中新网三门峡2月1日电(记者 齐永)1日晚间,连霍高速河南义昌大桥垮塌事故情况目前还正在进一步搜救核实。由于事故发生地桥面离地高23.6米,事故地点地理位置狭窄,桥面北幅尚未鉴定完全安全,为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只能在桥下有限位置开展救援,给救援抢险带来了很大难度。

  河南义昌大桥垮塌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当晚通报称,2013年2月1日上午9时许,连霍高速洛三段南半幅741+900M处义昌大桥发生垮塌事故,坍塌桥面长80M,初步调查:事故系因运输车辆爆炸引起桥面垮塌,造成车辆坠落。截止目前,已吊出大货车6辆、小汽车2辆,其中1辆为拉载商品小汽车车辆,没有客车坠落;已搜救出20人,其中9人死亡,11人正在医院进行救治,伤员中重伤4人,轻伤7人。事故情况正在进一步搜救核实。

  事故发生后,河南省委书记卢展工多次打电话询问救援情况,要求全力以赴组织抢救。省长郭庚茂对事件处理作出四条指示:一是集中全力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争分夺秒,以最快速度清理现场,搜救人员,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二是一定注意现场安全,特别是桥梁损伤情况,确保施救人员安全,预防和避免次生灾害。三是千方百计抢救伤员,尽量减少因伤致死、因伤致残。四是及时准确收集整理信息,客观准确向社会发布。省政府成立事故处理领导小组,副省长陈雪枫、李亚任组长,省安监局局长张国伟任常务副组长。门峡市委、市政府亦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调集公安、消防、武警、卫生、安监等救援力量火速赶往现场展开救援。

  为迅速做好事故救援工作,河南省委、省政府在现场成立了抢险救援指挥部,下设抢险搜救、伤员救治、善后处理、道路保通等小组,分工负责,全力以赴开展事故抢险救援工作。道路桥梁专家和专业技术人员正在对北半幅桥梁受损情况进行检验鉴定,一旦符合安全条件,将尽快恢复道路畅通。

  由于事故发生地桥面离地高23.6米,事故地点地理位置狭窄,桥面北幅尚未鉴定完全安全,为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只能在桥下有限位置开展救援,给救援抢险带来了很大难度。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现场组织武警、消防、公安干警、医疗卫生等抢险救援人员800余人,大吨位吊车3台,推土机2部,120急救车辆11台,应急指挥车5辆,全力开展现场搜救和清理工作,力争在1日晚上将事故现场全部清理完毕。

  目前,受伤11名伤员中重伤4人,全部生命体征平稳,轻伤7人,受伤人员分别安置在渑池县人民医院、渑池县中医院、义煤集团总医院、义马市人民医院。市委、市政府从三门峡市抽调医疗专家,不惜一切代价,用最好的医生用最先进的医疗设备,全力以赴抢救伤者,千方百计减少人员伤亡。

  目前,各项救援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三门峡市委、市政府抽调精干力量,正在摸排调查死者情况,联系死者家属做好善后事宜。同时,组织公安、高速交警、交通路政、高速路政对事发路段滞留车辆和310国道渑池段通行车辆采取设立标识牌、发布通告信息等形式进行疏导分流。

  当地警方分别在洛阳、西安两地将双向通行车辆分流至二广、沪陕高速绕行。组织310国道沿线公安交警100余人,引导连霍下站车辆有序过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