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货车爆炸 > 河南货车爆炸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桥坍塌获救者:才躺了三分钟 感觉自己往下掉

2013年02月02日03:03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沐辉
原标题 [浓雾中一声巨响 车子直直掉下去]
小赵在医院接受救治 本报特派河南记者胡国庆摄
小赵在医院接受救治 本报特派河南记者胡国庆摄

    2月,本是个喜庆的月份,春节临近,归家心切。

  然而,雾霾天—追尾—爆炸—断桥,2月第一天,这条全长4395千米,途经6省,横贯中国大陆东、中、西部的交通大动脉上,发生了一场蝴蝶效应般的事故。

  如地震般的巨响,像报废场一样的现场,一批只剩下空壳的车……这不仅是一场事故,它摧毁的不仅是已堆成小山的车辆,那些在路途上的遇难者,还有那些团聚的愿望、家人的等待……

  昨晚8时,义马市义煤集团总医院住院部二楼。

  53岁的肖师傅闭着眼睛,静静地躺在病床上,他的儿子坐在小凳上,给父亲按摩着受伤的小腿,妻子、大姐、二姐围在病床前,心疼地望着亲人。初步诊断,肖师傅胳膊脱臼、头部有外伤。“送到医院时满脸是血”,同病床的病友说。

  肖师傅是郑州人,几天前,他和侄子小赵及一位朋友开车到西安玩,昨日一大早就从西安出发返家,车是肖师傅开的,副驾驶坐的是小赵。

  大约早上8时50分左右,车子到了义昌大桥。“当时雾很大,车开得很慢”,肖师傅的大姐转述说,因为旁边有大车,肖师傅就停了三秒钟,突然听到一声类似爆炸的巨响,然后车子直直地掉了下去。

  万幸的是,一同掉落的一辆大车在一片废墟中给肖师傅的轿车挤出了一点空间,车上的三人虽然都受了伤,但暂时没有危险。

  小赵当时摔得有点昏,是肖师傅把他叫醒的。“我那边好出,他就让我爬出去,再把他拖了出来。”23岁的小赵双肺挫伤,主治医生说还需要观察四五天,再看是否需要手术。

  事发后,还算清醒的肖师傅立刻给家人打电话,妻儿及两个姐姐分别从三门峡、郑州赶到了义马。“不幸中的万幸了”,想想近30米高的落差和事故造成的伤亡,一家人不免有些劫后余生的庆幸。

  讲述

  首个获救者:才躺了三分钟,感觉自己往下掉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从渑池县120获悉,义昌大桥爆炸垮塌后,渑池县人民医院、渑池县中医院分别接收了一位伤者,其余受伤者分别被送往义马市和三门峡市的医院。

  昨晚7时许,在渑池县中医院,刘德成插着氧气,医生正在为其检查。他是此次事故中第一个获救并被送往医院的伤者。

  今年43岁的刘德成,家住江苏省徐州市,是车牌号为“苏CU7361”货车的司机。1月31日晚6时,他与同车司机、36岁的董振功从甘肃平凉出发,拉了一车煤准备回徐州。经过14个小时奔波,到达义昌大桥。

  “当时高速公路上的雾很大,堵车了,看不清前边的情况,只能看到前边一辆拉小轿车的货车停在路上。”躺在病床上的刘德成回忆,他们的车是停在最后边的,差一点就撞上前边的那辆车,当时他还和董振功为此聊了会天。

  后来,刘德成与董振功下车,在路边小便后就上车了,董振功坐在驾驶位上,他躺进了卧铺上。“不到三分钟,就感觉自己往下掉。”刘德成说,当时感觉是出事了,但没有想到是掉下桥了。后来他就晕了过去。

  刘德成说,不知道过了多久,等他醒来才发现,车子都掉在了高速桥下面,自己被摔在那辆拉小轿车的货车车顶上,身上到处疼,头上还有血。

  看见旁边有两个赶来的村民,他赶紧向对方求救:“救救我……”在渑池县义昌村村民李书光和同村村民王某的救援下,刘德成第一个被及时赶到的渑池县中医院急救车送到医院救治。

  在刘德成的病历牌上显示:头、面部外伤,腰臀部组织挫伤。渑池县中医院外科医生告诉记者,刘德成主要是皮外伤,是否内伤,还在进一步检查。“舌头被缝了8针,左耳缝了十来针,背上也缝了很多针。”

  但他还是不住称自己“运气好”,现在让他最担心的是董振功的下落,“当时醒来时,我就求着村民去找他,当时就没有找到。到现在都没有联系上,也没有他的音信。”目前,一直陪护着刘德成的两位村民联系了刘的家人,他的哥哥、儿子已经坐上动车,正赶往医院中。

  影响

  连霍高速往河南方向暂时封闭

  潼关收费站出陕车辆交通管制,可由绕城上沪陕高速经商南入豫

  本报讯(记者 周沐辉)昨日9时左右,连霍高速河南三门峡段K741+600处(距离潼关省界160公里)的义昌大桥洛阳方向桥面坍塌,造成东去交通中断,河南方面于10:50对在潼关收费站出陕车辆实行交通管制。

  据了解,河南义昌大桥因爆炸事故垮塌,是否可以通行尚不确定。如果无法通行,连霍高速可能停运两个月。

  利用沪陕高速分流部分车辆

  接到报告后,陕西省交通运输厅研究部署车辆分流保畅工作。目前已采取了6项措施:

  一是安排滞留在潼关收费站的车辆从附近的秦东收费站分流,并对东去车辆实施强制分流;二是在连霍高速全段、西安绕城高速等路段可变情报板发布交通中断信息,提示车辆提前择路绕行;三是利用沪陕高速分流部分车辆;四是为拥堵车辆提供开水、馒头等服务;五是通过交通运输厅官方网站、“陕西交通”微博和“12122”微博发布事故信息及分流提示信息;六是向有关客运公司通报事故情况,提前规划春运期间客运线路,避免造成旅客滞留。

  绕城高速可向南北方向分流

  截至昨日下午6点,我省境内潼西高速潼关方向夫水、华阴、港口、秦东收费站入口暂时封闭,潼关收费站出口暂时封闭。连霍高速西潼段潼关方向夫水、华阴、港口、秦东收费站入口暂时封闭。

  目前连霍高速潼关周边拥堵严重,最好由绕城上沪陕高速经商南入豫,或经京昆高速西禹段向北分流。

  建议:入豫高速不要全封闭

  据了解,事发路段距连霍高速潼关收费站有160多公里,事发地与潼关之间有8个收费站,具备就近分流条件。连霍高速周边缺乏相距不远的并行直通公路,短期内连霍高速的交通功能难以替代。

  此外,从西安由沪陕高速路及西禹高速分流,并不能完全解决西安向东方向的交通需求,再加上经连霍高速陕西段往三门峡以西的部分交通难以从陕西其他公路分流绕行,省交通运输厅有关人士建议:

  1.尽快协调河南方面,解除对潼关收费站出陕方向的交通管制;2.利用连霍高速河南境内各收费站实施交通分流。

  救援

  载爆炸品的货车架子都找不到了

  昨日下午2点半左右,记者赶到连霍高速三门峡渑池段义昌大桥坍塌现场,距事故发生已过去5小时左右,但现场还能闻到浓烈的炮药味和烟火味。

  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3辆大型吊车正在作业,清理被坍塌桥板埋没的车辆;消防车仍在往爆炸物上喷水,以防死灰复燃;搜救犬在现场参与搜救。

  一名刘姓救援人员说,现在清理出来的车辆有大货车十几辆,比亚迪小轿车十几辆。比亚迪小轿车是装在大型货车上随货车一起掉下去的。这名救援人员还说,坍塌桥板埋没的车辆情况不详,垮塌的大桥约有百十米。

  事故现场已拉起警戒线。围观的村民告诉记者,他们的房子距离这里大约2公里,有的房子窗户玻璃被震碎。“现在味道还是小了,刚开始火药味可大。”一名村民说。

  现场被清理出来的车辆,有的被焚烧成空壳子,有的被摔得散了架。但是,救援人员在现场没有找到那辆装载爆炸品的货车残骸,“可能是炸碎了,连架子都找不到。”救援人员说。

  雾霾天增加救援难度

  昨日事故现场出现的雾霾天气,给救援工作带来了一定困难。

  记者在现场看到,能见度只有200米左右。这肯定会给救援造成一定的困难,但是最大的困难还是因为垮塌桥体在下落的过程中发生了翻转,将部分车辆压到了桥体的下面,想要救出这些车辆或者人员,必须得把这个桥面移开。大桥坍塌后,桥上300多米的光缆断裂。记者在大桥上看到抢修人员正在紧张布线,准备夜间救援的照明用电。

  指挥部人员称,救援人员分三班,昼夜不停,将直至救援完成。指挥部后面的荒地上,备有大量的方便面、馒头,所有救援人员匆匆忙忙吃点后,又开始投入救援。

  至昨晚7时,武警已在现场排开人墙,陆续开始戒严。本版稿件除署名外由本报特派河南记者 宁军 解振国张超陈静涛采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