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货车爆炸 > 河南货车爆炸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货车爆炸致桥面坍塌 震碎周边村子玻璃(图)

2013年02月02日03:06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原标题 [已致9人亡 原因仍在查(图) ]
救援现场 本报特派河南记者 陈团结 摄
救援现场 本报特派河南记者 陈团结 摄
时间:2月1日8时52分
 
时间:2月1日8时52分

  地点:连霍高速三门峡渑池段

  经过:拉爆竹货车爆炸,桥面垮塌

  伤亡:截至昨晚8时,共致9死11伤

  昨日9时许,河南三门峡,连霍高速公路742公里处义昌大桥因运输烟花爆竹的车辆爆炸发生桥面坍塌事故,造成连霍高速南半幅阻断。

  昨晚8时,据连霍高速大桥垮塌事故现场指挥部消息称,目前现场发现了8辆坠落车辆,其中6辆是货车,2辆是小轿车,其中一辆货车上装载了10辆比亚迪新车。没有客车坠落。目前事故已造成9人死亡11人受伤。

  被炸塌的桥梁高度23.6米,共被炸塌2个桥洞,长度达80多米。事故现场一位陈姓伤者称,事发前义昌大桥南半幅发生交通事故,处理事故时,多车追尾致拉爆竹货车发生爆炸。昨晚9时,据指挥部最新通报,引发爆炸的原因仍在调查中。

  据河南省三门峡义马市公安局确认,爆炸车辆来自“高速路湖北宜昌服务区附近”。

  应对

  公安部严查烟花监管

  昨日上午连霍高速公路渑池段义昌大桥发生特大烟花爆竹爆炸事故后,公安部表示,要深刻吸取教训,认真整改隐患,落实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和春运安全各项措施。

  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和公安部部长郭声琨立刻作出指示,要求查明事故原因,查清违法违规问题,依法处理相关责任人员,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

  据昨日下午公安部召开的紧急视频会议透露,针对事故暴露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和春运安全工作还存在很大隐患的问题,公安部要求各地公安机关与安监、交通、质检、工商等部门密切配合,严打非法生产、经营、运输烟花爆竹违法犯罪活动,坚决防止此类事故再次发生。

  据悉,公安部已派出由一名副部长带队的工作组赶赴事故现场开展工作。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综合新华社、央视等

  直击

  离桥四公里 追尾车辆随处可见

  昨日中午,本报记者从西安出发进入连霍高速。途中,不断有指示牌提示河南义昌大桥坍塌的消息。当行至华阴段时,高速路已封闭,大批车辆堵在华阴出口处。

  下午4时进入陕豫交界时,大批未及分流的货车堵在潼关收费站。在省界执勤的河南交警说,已按指示在省界实施交通管制,双向断行,洛阳等地的消防、交警等也前往义昌大桥支援。

  坠桥的车辆堆得像小山

  “从早上堵到现在了”,一些大货车司机站在路边,他们早已知道垮桥事故,因此对何时能离开还没有底,只能焦急地等待。

  经过一路交涉,陕西、河南实施封路的交警、运政多次破例开绿灯,昨晚6时,本报记者才得以接近事发地。

  距离事故地点还有4公里时,路边停了两辆发生追尾的大货车,后车的驾驶室已严重变形,路中间的隔离栏也损毁严重。

  “当时听说前面爆炸、桥塌了,都在刹车、倒车”,被追尾的大货车司机说,后车似乎并未发觉,直接追了上来,好在人没有大碍。再往前,高速路两侧稀稀拉拉地还排了三十多辆车,大多都发生了追尾事故,其中不少车辆撞得面目全非。从痕迹上看,有些车辆直接横撞在护栏上。

  本报记者赶到义昌大桥时,河南方面已经进行了八九个小时的大救援,随处可见民警、武警、消防、安监、电力甚至民间救援队人员。

  现场惨不忍睹,大桥南半幅桥面整体坍塌,长约80米左右,近30米高的桥面下,车辆堆得像小山一样。因为临近春节,还有一些车辆随车装有白酒等物,也都摔碎。在抢险过程中,消防车不断向现场喷水,以防止意外。几辆大型吊车慢慢将车辆逐个吊起,但进度并不快。

  水泥石礅下可能还有人

  与义马市消防大队联动的该市气化厂安环部负责人说,9时20分,他们接到消防部门通知,立即派出7人协助救援。“我们赶到时,一片狼藉,明火很小,几乎看不到,也没有闻到异味。”

  在桥下临时搭建的抢险救援指挥部,一位工作人员说,目前救援的难点除了事故车辆多、事故地点狭小之外,还有就是如何挪走一个坠落的巨大水泥石礅,“石礅下面压的还有车,可能还有失踪人员压在下面。”据他介绍,现场的三台吊车分别是300吨、200吨、110吨,但多次尝试,都无法挪动石礅。

  此外,河南当地的桥梁专家正在对垮塌的南半幅大桥相邻的北半幅桥进行检测,该桥段并没有使用重型机械。

  震碎了一公里外的玻璃

  在成堆的车辆最外侧,一辆挂着豫DB5××挂的大车翻在土路边。当地民警正在整理登记从车上找到的物品,包括一个塑料包里的车辆资料、合同等。

  这辆车的车主30多岁,腰部受伤,已送医院救治。他的哥哥在场配合保险公司登记事故等事宜。“皮衣、帽子、行驶证找到了,驾驶证还没找到”,他说,他们是平顶山人,车上除了弟弟还有一个雇用的司机,司机目前怎么样他还不清楚;车上还有数万元钱,不知道压在什么地方了。

  距离大桥坍塌处四五百米,是渑池服务区,服务区前就是一家加油站,办公室多处玻璃震碎。

  今年51岁的李书光,是渑池县义昌村村民。他们村距离爆炸事故现场仅有1000米远。昨日上午9时左右,他正在家里坐着。“突然听到了很大的一声响。”他说,家里窗户上的玻璃全都碎了。跑出门他才发现,家里铁门被震开了,门上挂着的锁子也被震坏了。“锁子当时是锁在了铁门把上,门也是合着的。”后来听村民们说,全村玻璃都震碎了,村上一个70多岁的老头,被掉下来的玻璃划伤。一些房屋的吊顶也震了下来,更可怕的是,多块直径约在70厘米的石块,飞到了村旁的房屋前。

  本报特派河南记者宁军解振国张超陈静涛

  部分遇险车牌

  截至昨日18时指挥部公布的部分遇险车牌包括

  豫D67575苏OU7361挂

  鲁AP005挂

  豫EAF529

  豫DB516挂

  黑B73266

  鲁G84866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