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货车爆炸 > 河南货车爆炸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爆炸冲击波将司机被推出数米 侄子和车坠桥(图)

2013年02月02日03:17
作者:冉小平 周甬
原标题 [侄子和车已经坠落桥下]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死里逃生的侯全林
死里逃生的侯全林
程刚生
程刚生
万军利
万军利

  来源:郑州晚报

    我要

  活着

  困难,阻不断回家路

  我在现场了解到,这些伤者被送到渑池县人民医院、渑池县中医院、义煤集团总医院和义马市人民医院。

  据了解,有4名伤者在义马市人民医院治疗。昨晚8点半左右,我们赶到这家医院采访,试图捕捉到更多事发当时的感人细节。

  侯全林,男,44岁,安阳人

  爆炸产生的强烈冲击波救了他一命

  坐在车上的侄儿却坠落桥下

  侯全林,男,44岁,安阳人,住在义马市人民医院住院部胸外科。

  我见到侯全林时,他整个身子斜歪在病床上,睁着眼睛,看起来伤势并不重。

  向他了解情况时,他并不大乐意。坐在旁边的家人称,叔叔心情特别不好。家人来看他时问了一些话,他都不大想说。

  侯全林的主治医生陈年群说,他病情比较轻,属软组织挫伤,但受了惊吓。

  他提起患者描述的事发现场。侯全林开的是一辆半挂车,他侄子坐在副驾驶座上,从西安开过来的,当时车子正停在断桥上。因前方发生追尾事故,他下车到前面了解车祸情况。下来后刚走了一段,后面突然发生了爆炸,强大的冲击波把他往前推了五六米远,他摔倒在桥上。

  等他醒来后,往后面一看,侄子和车一起坠落桥下。陈年群告诉我,侯全林侄子被交警的车送到了医院,但没能抢救过来。

  程刚生,男,38岁,平顶山人

  拉鞭炮的车追尾大货车发生爆炸

  他站在桥上掉了下去

  程刚生,男,38岁,平顶山人,同样住在胸外科。

  见到程刚生时,他还挂着氧气瓶。妻子陈彩红陪在病床前,一刻也不敢离开。

  陈年群说,这名患者伤得较重,存在多发性肋骨骨折等多处伤情,属创伤性休克。

  程刚生说话声音很细微。他说当时桥梁上拥堵,他下了车,驾驶员和其他两名同乡在车上。拉鞭炮的车跟一辆大货车追尾,发生了爆炸,当时他只听到砰的一声,桥坍塌了,车子也掉下去了,他没来得及跳开,也掉了下去。

  医院昨日上午10点多开具的病历显示,患者1个小时前驾驶的汽车在桥面上行走时,前车爆炸导致桥面坍塌,患者驾驶的汽车摔于桥下,至头胸部及全身多处损伤,致患者昏迷不醒。

  万军利,男,30岁左右,漯河人

  夫妻俩拉着一车水果被追尾

  万军利,30岁左右,漯河人。爆炸事故发生前,因追尾事故受伤,入住义马市人民医院骨科。

  万军利当时仍挂着氧气瓶,还在输血。妻子吴女士手部、腿部受伤,住在同一病房,但伤情不重。

  夫妻俩在漯河做水果生意,当天拉了一车水果,从新安往漯河赶。她坐在货厢里,当时正准备睡觉,突然发生了追尾,后面一辆半挂车撞上了他们的货车,他们的车子撞上别的车,万军利腿部被夹受伤。

  当时只顾着救丈夫,只听到嗡一声。随后他们被送到救护车上,救护车玻璃被蒙住,未看到外面的情况。事后听说现场发生桥梁被炸毁事故,直到昨晚她还惊魂未定。

  志愿者“以抹”,女

  4公里外的志愿者称有明显震感

  壹基金救援联盟义马分队队员“以抹”告诉我,事发时她在义马矿区,离事发地4公里远。上午9点左右,她听到砰的一声,响声巨大,就像在家门口放鞭炮似的,同时明显有震感。随后上网搜索,得到消息称这里发生了爆炸,引起桥梁坍塌。记者 冉小平/文 周甬/图

  亲历者

  “哐哐”的鞭炮爆炸声响了五六分钟

  事故现场一位陈姓伤者称,事发前义昌大桥南半幅发生交通事故,处理事故时,多车追尾致拉爆竹货车发生爆炸,之后多辆货车随着垮塌的桥面坠落至20多米下的地面。

  经初步检测,事发后桥面北半幅可能存在危桥隐患,故连霍高速恢复通行时间未定。

  一货车车主王自来(音)称,当时桥上雾起得很大,他正在车上睡觉,司机驾车通过时,他听到“轰”的一声巨响,还以为自己的货车出了事故。

  “一睁眼满天飞的都是碎纸壳,是烟花爆竹爆炸了。”他下车查看,发现货车玻璃碎了,反光镜也被炸坏,旁边一辆车也被炸坏,那位司机让他报警,他立即拨打了110。

  他告诉记者,前边的雾很大,桥梁一部分坍塌,只看到桥下十来辆车,但看不到下边的人。

  距离事故现场最近一辆车的司机说,他看到桥上有雾就把车速降下来,很快听到一声巨响,“我赶紧硬踩刹车,然后周围开始有小火球掉下来。只听到‘哐哐’响,响了五六分钟的样子”。车子的工具箱在爆炸中被冲击开,挡风玻璃都被震碎,灰尘落下来弄得他满脸都是。记者 汪永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