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货车爆炸 > 河南货车爆炸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事故现场司机:巨响后满天烟花爆竹包装纸

2013年02月02日03:52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爆炸了,桥断了,还有车冲下去 800多户村民 窗玻璃都碎了]
事故现场。新华社发
事故现场。新华社发

  司机称几辆车陆续超车过去,他眼看着——

  爆炸了,桥断了,还有车冲下去 800多户村民 窗玻璃都碎了

  在距离义昌大桥200多米的义昌村,记者在现场看到,靠近大桥的两排房子的窗户、大门等处的玻璃全被震碎,散落一地。

  在村民娄金英家,记者看到,300多平方米房子每间房的窗户玻璃都全部震碎,靠近窗户的床上全是玻璃和碎石块儿。

  在该村村民娄柏叶家,记者看到,她家非常厚实的铝合金大门也被震掉,“我们全村共有800多户村民,几乎家家窗户上的玻璃都被震掉,要想找到一块完整的玻璃几乎不可能。”59岁的村民韩忠新说,他长这么大“头一次听到这么大的爆炸声”。

  在这次义昌大桥坍塌事故中,不完全统计,义昌村共有3个人受伤,韩忠新当时正在看电视,窗户上玻璃震碎后,玻璃块掉下来,砸到他的头上,他的头上被砸出几个血包。村民荆秋军的腿被窗户上掉下来的玻璃砸伤。伤势最重的是李改清的9岁小孙子,当时他正在床上坐着,由于他的床离窗户玻璃太近,窗户上玻璃被震掉后,玻璃块把他的头上砸出几个血包,他的耳朵上也被砸出几道血口。

  伤者

  念叨着妻子 却不知她已死

  昨日下午3点,渑池县中医院到现场急救的张医生介绍,他们赶到现场,首先救助了一名身穿黑色羽绒服、伤情严重的男子。

  “他双臂和颅骨骨折,断口露在外面,情况危险,后来被抬上义煤集团总医院的救护车拉走了。”说起这名男子的生还几率,他摇摇头说“希望不大”。接着,他们救治了另一名身穿红色上衣的男性伤者。这名伤者腰背部“挫伤”,脸部有擦伤,但目前意识清醒,生命体征平稳。

  “他在救护车上一直念叨,他的妻子还在车里。而附近村民告诉我,他车上有个女的,已经死了。这些,我们现在还没告诉他。”他说。

  义马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该医院共接收6名伤者,其中两名在送医途中死亡,两名重伤者仍在救治,两名轻伤者已被转到其他科室。“现在急诊科忙得一塌糊涂,一会儿再跟你说吧。”说完,该工作人员便挂掉了电话。

  司机

  桥断了,还有车冲下去

  在事故现场,记者见到了距离桥体最近的几辆车,车辆安静地停放在桥体一边。

  其中,车牌号为鲁QW8469的货车司机王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们所开的车距离前方掉下桥的车最近,“我朋友开着车,我正在车后面睡觉,一下子被吓醒了”。

  王先生说,他和朋友的第一反应是自己的车胎爆了,“然后就看到满天的烟花爆竹包装纸乱飞,地面上还有很多火星儿。我俩意识到可能是前面出事了。”

  王先生说,由于雾大,当时的车速不到30迈,“我们车上装的是化肥,从西宁赶往临沂,在西宁上连霍高速。快到事故现场的时候有几辆车陆续超过了我们的车,我们的车距前方事故只有三十米左右,如果我们再开快点,后果真不敢想象。”

  而在王先生的车后面,紧跟着一辆半挂车,距该车司机师傅介绍,他是从西安赶往邯郸的,车上拉的是苹果,“我当时的车速只有十几迈,事故发生前陆续有4辆车超过去,桥断了,还有车冲下去。”

  鞭炮声响了五六分钟

  事故现场一位陈姓伤者称,事发前义昌大桥南半幅发生交通事故,处理事故时,多车追尾致拉爆竹货车发生爆炸,之后多辆货车随着垮塌的桥面坠落至三十米下的地面。

  货车车主王自来(音)称,当时桥上雾起得很大,而他正在车上睡觉,司机驾车通过之时,他听到“轰”的一声巨响,睁开眼以为自己的货车出了事故。

  “当时一看满天都是碎纸壳,全是烟花爆竹飞的那种碎纸。”他下车查看,发现货车玻璃碎了,反光镜也被炸坏了,旁边一辆车也被炸坏,那位司机让他报警,他立即拨打了110。

  在桥上等待救援人员时,他在大桥护栏处往下看,看到下边“掉了很多车,车辆全碎了”。

  他告诉记者,前边的雾很大,桥梁一部分坍塌,只看到桥下十来辆车,但看不到下边的人。

  另一位司机称自己的车子是距离事故现场最近的一辆车,这辆车的前挡风玻璃已经被震裂了。

  他描述,看到桥上有雾就把车速降了下来,但他在桥上很快听到一声巨响,赶紧硬踩刹车,然后周围开始有小火球掉下来。

  “听到‘哐哐’的响声,响了五六分钟。”他的车子工具箱在爆炸中被冲击开,挡风玻璃都被震碎,灰尘落下来弄得他满脸都是土。

  家属

  侄子的货车第一个冲下桥

  昨日下午6点,义马市人民医院骨科病房里,安阳人侯全林躺在病床上,眼睛望着天花板,一眨不眨,他妻子正在一旁啜泣。顺着侯全林妻子手指的方向,病床旁桌子上放着两张身份证,记者分辨出其中一张脸是侯全林。她又指了指另外一张,突然由啜泣转成大哭。

  身份证的主人叫侯艳新,今年24岁,是她的侄子,在上午大桥坍塌时死亡。

  侯全林突然微张着嘴唇,没有说话。他闭上了眼睛,泪顺着眼角滑下。枕头已被浸湿一片。他只偶尔蹦出两句,“爆炸了,桥塌了”。

  从只言片语中,记者还原了他当时的遭遇:上午8点多,侯全林、侯艳新叔侄俩正开着货车送货,侄子开车他押车。行至义昌大桥时,前面车上突然发生爆炸,大桥也发生坍塌。来不及反应,他们连人带车一起冲下了断桥。昏昏沉沉中他被送到医院,醒来时家人已经赶到,并告诉他,“艳新没了”。侯全林精神已近崩溃。

  侯艳新的大伯说,侄子的货车是第一个冲下桥去的。“孩子,你爹没了,”侯艳新的父亲1.8米多,他哭成泪人。侯艳新的大哥在那比划着说,弟弟的孩子今年4岁,“才这么高。”他猛地抱着父亲叫喊起来,“咋就碰到这事了。”

  不远处,胸腔科病房里,程刚生闭着眼睛,他想努力睡着,并恳求护士给他两片安眠药。“疼得紧,睡着就不疼了。”他的货车冲下桥,被后来的车压住,他头胸部都受到了挤压,需住院观察。“算是捡回了一条命,车子被挤压得变了形。”他的哥哥说。他不愿再多说什么,“很累,只想睡觉。”

  同程刚生状态相似,病人们都不愿多说事故时的情景,因为“太可怕了”。

  村民

  空气里的火药味儿非常浓

  事故发生时,渑池县洪阳镇义昌村村民方师傅正在家中吃早饭,突然听到“嗵”的一声巨响,他一家五口人手中的饭碗,全都被震落在桌子上,汤洒了一地。

  “抬头一看,窗玻璃都被震碎了,东屋墙上也裂了一道缝。”方师傅赶紧跑出家门,发现不少村民已经聚集在路上。这些村民家里也发生了同样的事。

  方师傅便和另外三名同村人一起,寻找事发地点。“雾太大了,啥都看不清。”四人以为是临近村庄的一家工厂发生爆炸,跑去的途中遇见该厂工人,他们也在寻找事发地点。

  10多分钟后,一行十几个人来到连霍高速义昌大桥下,眼前的情景让他们惊呆了。“大桥的南半边塌了,下边摞着很多车,大约有20多辆,不少都是底朝天,空气里的火药味儿非常浓。还有一辆红色皮卡车头落在一旁,没了车身。满地都是鞭炮、烟花爆炸留下的碎纸屑。”方师傅称。

  “几个浑身是血的人,慢腾腾从车里往外爬。”方师傅见状,赶紧拿出手机拨打了110,“我当时手都抖了,但顾不上别的,救人要紧。”

  然而,方师傅和另外一名村民把一名男子从车里抬出后,却不知道该把他抬到哪里。“过了一会儿,几辆警车过来了,我俩便把这个人抬到了警车上。这人满脸是血,看不清面孔,就能看见牙。”

  之后,两人又从车辆残骸中抬出一名女子。这时,三门峡消防支队消防官兵到达现场,民警开始清场,村民们才各自回家。

  义昌村蒋姓村民说,几乎村里每家每户的窗玻璃都被震碎了。他是最快赶到现场的人之一,听到一名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女子在一辆面包车里喊“救救我”,驾驶座和后座上还有两名男子。因为车辆严重变形,车门无法打开,他和朋友连踹车右门多脚,将锁撞坏,再撬开压在女子双腿上的机器,才将女子拖出,送上救护车。

  综合新华社 央视 《郑州晚报》 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