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媒称中国商讨冻结朝鲜相关银行资产

2013年02月02日06:24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作者:周晶璐
原标题 [中国被指拟冻结朝鲜相关银行资产]

  在朝鲜可能进行第三次核试验的背景下,日本媒体昨天称,中国政府开始商讨冻结朝鲜相关银行在北京的资产,以此牵制朝鲜进行核试验,不过报道未指出该消息的出处。

  上海社科院国际关系研究所所长刘鸣对该消息持保留意见,认为当下中国首先将从外交途径进行沟通,而非采取有损中朝经贸合作的金融制裁方式。

  向朝鲜发出警告信号

  据日本经济新闻昨天报道,由于朝鲜表示将进行核试验,中国政府根据安理会上月通过的对朝制裁决议,开始商讨对朝鲜实施新的金融制裁,内容以冻结朝鲜相关银行北京支行的资产为中心,试图通过冻结朝鲜高官等的资产,牵制朝鲜进行核试验。文章声称,中国可能希望借此向国际社会表达对朝鲜的严厉姿态,是向朝鲜发出强烈的警告信号。不过,文章并未指出该消息的出处。

  刘鸣认为,目前中国不太会对朝实施金融制裁,制裁会使得朝鲜资金周转困难,且朝鲜对中国经济的依存度很高,这样做势必将影响中朝经济合作,直接影响朝鲜经济发展。此外,中朝边境贸易一般都通过划账的方式付款,一旦朝鲜的诸多账户被冻结,则边贸只能用现金交易,这将为边境贸易增加困难。

  他认为,中国会先从外交途径着手,与朝方、美方事先进行沟通。事实上,国际社会也正就此通过外交手段和内部协调的方式,通过中国渠道,向朝鲜传递信号,表达对核试验的普遍的担忧。

  刘鸣表示,若朝鲜决意进行核试验,联合国或将采取的最严厉措施就是通过海岸封锁的方式进行贸易制裁,即禁止任何商船出入朝鲜港口。当年对伊拉克和利比亚均实施过这样的制裁,相当于禁止了所有的对外行动。

  美核潜艇航母参加军演

  与此同时,朝鲜的一举一动引人关注。

  韩国媒体昨天报道,朝鲜在核试验基地的地下坑道入口处安置了遮光板,以避开间谍卫星的监视。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对朝鲜咸镜北道吉州郡丰溪里的核试验基地进行监控后发现,朝鲜在地下坑道入口处安置了屋顶模样的遮光板,很可能为了防止核试验最后阶段有关行动和信息的外泄。有分析认为,朝鲜此举有可能是“障眼法”,与去年发射远程火箭时的做法一样。去年12月发射“光明3”号火箭之前,朝鲜在发射台周围安装了长方体形状的遮光板,在暗中对火箭进行最后组装的同时,给外界造成正在拆卸火箭的假象。

  韩国当选总统朴槿惠昨天会见美国议会代表团时表示,韩国绝不允许朝鲜拥核,如果朝鲜进行挑衅,韩国会同国际社会一道坚决应对。韩国统一部人士昨天表示,统一部长官柳佑益当天在一个会议上称,目前的情况不同于过去朝鲜第一次和第二次核试验,情况更为严峻。柳佑益强调,朝鲜的第三次核试验是为核武开发进行的最后阶段,在这种局面下,韩国国民和国际社会决不能轻易按照过去的思维判断这是朝鲜的一种“核的慢性症候群”。

  在朝鲜核试验准备进入尾声之际,美国核潜艇和宙斯盾巡洋舰将访问韩国。韩美两国将于下周初在东海岸举行联合反潜演习。虽然韩美有关人士称这次演习是计划中的例行演习,与朝鲜核问题无关,但有军方人士说,韩美将通过此次演习向朝鲜传达有关信息,即若朝鲜发起挑衅,绝不会无动于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