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希拉里“暂别”权力舞台

2013年02月02日08:3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希拉里“暂别”权力舞台]

  “谢幕演讲”很自豪

  【美国《华盛顿时报》网站1月31日报道】今天,即将卸任的希拉里为自己出任国务卿时的作为辩护,并称赞奥巴马在国内使得美国比年前更强大,在国际上使美国比4年前更受尊重。

  希拉里说,2009年初当奥巴马政府上台执政时,它面临着“两场战争、经济衰退、与传统盟国的紧张关系,我们的外交地位受损,全世界人民都质疑美国对核心价值的承诺以及我们维持我们的全球领导力的能力”。

  她在外交学会对听众说:“这是我担任你们的国务卿第一天我的收件箱里的内容。”

  她说:“过去4年发生了许多变化。在奥巴马总统的领导下,我们结束了在伊拉克的战争,开始了在阿富汗的过渡,并将本·拉丹绳之以法。”

  “我们还重振了美国的外交,加强了我们的联盟,虽然我们的经济复苏尚未完成,但我们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希拉里说,总之,美国的“全球领导力比许多人预测的更牢固”。一天后,她将卸任,被来自马萨诸塞州的参议员约翰·克里取代。

  在发表讲话时,希拉里说,中东注定会在未来几年对美国形成挑战。

  她说:“埃及和利比亚的持续混乱表明,团结四分五裂的国家、建立可信的民主机构是多么困难,而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之间的僵局几乎没有缓和的迹象。”

  “在叙利亚,巴沙尔政权继续屠杀人民、煽动内乱。伊朗仍在寻求实现其核野心、资助全球极端分子,我们还面临来自也门和北非的、实实在在的恐怖威胁。”

  希拉里说:“我不会站在这里,假装美国解决了所有这些问题。我们不会那样做。但我们很清楚我们为该地区及其民族寻求的未来。我们想看到一个内部实现和平、并与世界和平相处的地区,一个人民活在尊严而非独裁下的地区,一个经济繁荣而不是极端主义盛行的地区。”

  【法新社华盛顿1月31日电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对批评人士关于美国在全球的势力正在逐渐减弱的说法表示异议。她在任内的最后一次公开演讲中说,美国将继续引领21世纪。

  不过,在正式卸任的前一天,希拉里呼吁使这个国家的机构和关系变得现代化,声称美国所需的是“新世界的新体系结构”。

  她说:“不使用21世纪的工具,你就无法成为世纪的领导者在人们在"推特"网站上组织支持民主的抗议活动、恐怖分子在网上传播他们的仇恨思想的时代是做不到的。”

  未来计划有悬念

  【德新社华盛顿2月1日电 】在华盛顿的权力殿堂待了20年后,国务卿任期即将结束的希拉里·罗德姆·克林顿正在道别至少是暂时的。

  自1993年以第一夫人的身份与丈夫比尔·克林顿总统来到华盛顿后,首都几乎没有一天不能感受到希拉里的影响力。后来她搬出白宫,担任纽约州联邦参议员,随后成为一名总统候选人并最终当上了国务卿。

  贝拉克·奥巴马总统任命自己在2008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战中的劲敌的决定最初令人震惊,但希拉里很快成为奥巴马最信任的顾问之一。

  从结束伊拉克战争到击毙乌萨马·本·拉丹,希拉里现在可以列出在奥巴马手下的一系列外交政策成就。在她的任期内,美国与缅甸恢复了外交关系,重心持续向亚洲转移,阿拉伯世界发生了巨变。

  离职前夕,她昨天在外交学会说:“如今,美国在国内变得更加强大,在世界上更受人尊敬。而我们全球领导地位的立足点比许多人预测的要稳固。”

  在过去4年中,她访问了112个国家,飞行里程超过150万公里。她说,紧凑的日程安排反映出一个更加复杂的世界不断变化的现实。

  随着希拉里在全球往返奔波,她在美国公众中的支持率也飙升至新的高度,她在早前的公众生活中曾被视为一个招致不和的人物。

  早些时候公布的《华盛顿邮报》与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部的一项联合民调显示,约三分之二的受调查者支持希拉里,而在她丈夫担任总统初期,这一数字低至28%;这一支持率导致人们对她下一步打算做什么展开了热情的猜测。她今后会再次打算入主白宫吗?

  不管已成为希拉里过去式的白宫是否会成为她的将来时,她已在华盛顿留下了自己的印记。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