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省举行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 袁纯清讲话

2013年02月02日09:11
来源:中国政府网
原标题 [山西省举行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 袁纯清讲话]
  2月1日上午,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暨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在太原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纯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小鹏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薛延忠、省委副书记金道铭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李兆前传达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精神。

  袁纯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振聋发聩,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对于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结合山西实际认真学习贯彻,更加科学有效地惩治和预防腐败,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以严明的纪律、昂扬的斗志和优良的作风,团结带领全省人民,为加快转型跨越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懈奋斗。

  袁纯清对山西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对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表示亲切问候和衷心感谢,对做好下一步反腐倡廉工作提出六点要求:第一,要以对形势和任务的科学把握,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面临形势的严峻性、问题的复杂性和任务的艰巨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既要增强义不容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要增强刻不容缓的危机感和紧迫感,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第二,要以严明的纪律,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党的纪律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切实把党的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经常性开展对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增强纪律的执行力;要继续狠刹闲话生非的不良之风、拉拉扯扯的庸俗之风、吃拿卡要的恶劣之风,营造健康的党内生活。

  第三,要以优良的作风,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引深干部下乡住村包村活动与“访民生、知民情、解民事”集中走访活动结合起来,每年都要做到省级领导干部分别走遍所有县(市、区),市级领导干部分别走遍所辖乡(镇、街道),县级领导干部分别走遍所辖村(社区),为民解忧、为民解困、为民解怨。要把右玉精神纳入党校和行政学院教育课程。要在促进农民收入翻番、推进项目落地、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下功夫,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感到真切的幸福。领导干部要把廉洁作为立身之本和从政之基,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抓好作风建设,做到常态化、机制化、长效化。

  第四,要以有力的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健全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体系,加大对制度廉洁性的审查力度,严格执行党和国家关于反腐败的法律法规和各项制度;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加强巡视工作,落实对“一把手”的各项监督;完善权力制约和监督手段,不断完善“制度+科技”的反腐防腐机制;强化党委全会的决策和监督作用,加强纪委对同级党委的有效监督,加强民主监督、法律监督和舆论监督,使各级领导干部习惯于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

  第五,要以务实创新的精神,构建具有山西特色的惩防体系。依法查处重大腐败案件,提高突破大案要案的能力,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完善反腐倡廉制度体系,提高改革的推动力、教育的说服力、制度的约束力和监督的制衡力、惩治的威慑力。加强领导干部反腐倡廉教育,规范权力集中部门和资金、资源密集领域权力行使,巩固煤焦领域反腐败专项斗争成果,为转型跨越发展营造和谐安定、廉洁清正的环境。

  第六,要以坚强有力的领导,推动反腐倡廉建设不断取得明显成效。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起全面领导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政治责任,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关心爱护纪检监察干部,为他们开展工作撑腰做主、提供条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理论水平、政策水平和业务水平。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严格要求、遵章守法,做严守纪律、改进作风、拒腐防变的表率。

  袁纯清强调,省委常委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一方面严格履职,一方面严格自律,在反腐倡廉方面给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做出表率。袁纯清代表省委常委就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作出五项承诺,请广大党员干部和全省人民进行监督。

  李小鹏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做到在政治纪律上有新加强,在工作作风上有新气象,在反腐倡廉上有新成效;要进一步加强对反腐倡廉建设的领导,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依靠群众支持和参与的工作格局,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在省委主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负责同志;省法、检两长等。(记者 刘宇)

  作者:刘宇 (来源:山西日报)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