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哈尔滨一饭店因煤气罐泄漏爆炸 致9人受伤(图)

2013年02月02日10:30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王珣 褚晓静 张海霞 王珣 褚晓静
原标题 [“轰”的一声 飞出一服务员]
1日8时50分,哈市道里区爱建路9-16号“首尔参鸡汤”饭店发生爆炸。事故导致店内9名工作人员不同程度受伤,受伤人员被分别送到哈市红十字中心医院、哈市第一、第五医院进行治疗。
“轰”的一声 飞出一服务员
“轰”的一声 飞出一服务员
“轰”的一声 飞出一服务员
“轰”的一声 飞出一服务员

  1日8时50分,哈市道里区爱建路9-16号“首尔参鸡汤”饭店发生爆炸。事故导致店内9名工作人员不同程度受伤,受伤人员被分别送到哈市红十字中心医院、哈市第一、第五医院进行治疗。

  爆炸发生后,公安、消防、急救等部门迅速到场营救,在公安、安监、燃气管理部门对现场勘查后,初步认定该事故因煤气泄漏所致,但爆炸发生的最终原因,还需进一步调查鉴定。

  现场:

  饭店门被炸毁 多辆汽车受损

  10时许,记者赶到事发现场。在现场记者看到爆炸饭店的四周已经拉起警戒线,多名公安人员正在现场维持秩序。而饭店正门已经被炸得面目全非,饭店正门被炸掉,仅剩框架倒在饭店门前的路上。饭店正门的落地玻璃窗和墙壁装饰也被震碎,而饭店正面的牌匾已经多处破损。饭店门前的马路上散落着啤酒箱、桌椅板凳等从饭店内炸飞出来的物品。饭店内部已经破烂不堪,顶棚已经掉落下来。在饭店的后门,记者看到楼体外墙的墙砖多处被炸掉,有的地方已经露出红砖。饭店后厨内的物品都已经被炸飞到了街上,后厨内的金属储物柜已经变形。后厨内的吊棚也仅剩下龙骨悬在半空。

  在饭店的后院,记者发现有多辆汽车也被这次爆炸波及。一辆丰田越野车停放在饭店后门正对的位置,该车的后车窗已经被爆炸时饭店内飞出的物品击碎,同时车辆的备胎罩和保险杠等位置也有不同程度破损。车主何先生说:“早上9点左右,我在家里准备出门。就听楼下‘轰’的一声,感觉楼都跟着震了一下。我赶紧出来查看,发现是前面的饭店爆炸了。我来到车跟前一看,饭店里的东西都被炸了出来,后厨那里原本是块大的玻璃窗,爆炸以后全炸碎了。里面崩出来的碎片直接打在了我的车后面,把备胎罩都打穿了,这爆炸的威力可真不小。”

  目击:

  “轰”的一声 飞出来一个人

  据目击者张洪量介绍,8时50分左右他将车停在该店后门,等待接居住在附近的朋友。“突然听见‘轰’的一声巨响,我感觉整个车都在震。饭店后厨的玻璃一下就被震碎了,几个煤气罐直接从饭店里飞了出来。还没反应过来,紧接着一名男子被崩了出来,直接砸在我车前挡风玻璃上。”张洪量被突如其来的爆炸吓傻了眼,半天才缓过神来。“我下车一看,人躺在地上,身上穿着服务员的衣服,那人当时已经有点意识不清了。我赶紧跟其他人一起帮着把受伤的人送上车。真是太吓人了。”回忆起爆炸发生那一幕,张洪量依然惊魂未定。

  小宋是“首尔参鸡汤”旁边一家饭店的服务员,爆炸发生时她就在一墙之隔的地方。惊魂未定的小宋向记者讲述了刚才发生的一幕。“不到9点的时候,我们像平时一样准备开始营业。今天一进店里,我们就有人闻到一股特别的味道,说不上是什么味道。没过多一会,我就听到‘砰’的一声,挺闷的,同时感觉脚底下一晃,接着我家二楼的洗手间和包房里面的墙皮都哗哗地往下掉。我以为是三楼出事了呢。接着我就听楼下的人喊隔壁爆炸了,我赶紧下楼出门一看,隔壁‘首尔参鸡汤’饭店门都炸掉了,里面的服务员都往外跑,很多人脸上都是血,有的人衣服都炸烂了。”

  亲历:“一股热浪把我炸飞”

  记者在哈市红十字中心医院见到了事故中的伤者陈梦光。陈梦光是饭店的保洁工人,事故发生前她正在店内做清洁,为开店营业做准备。“当时我正在洗抹布,突然之间就感觉有东西狠狠地朝我的腰砸来,然后我就啥都不知道了。”经医生诊断,此次爆炸造成陈梦光腰部挫伤。

  “捡回一条命,也算我福大命大了。”饭店的工作人员刘龙感慨道。刘龙在后厨工作,事发前他正在为开门营业备菜。“我把菜切好了,准备用热水焯一下,就把锅里装满了水去点火。”

  刘龙回忆,他走到煤气罐前,伸手去拧,忽然间感觉一股热浪向他袭来。“没等我反应过来,就被巨大的力量给崩出去了。当时我就觉得这下完了,幸亏门口有辆车接住了我。”

  伤情:伤者情况稳定 无生命危险

  记者了解到,本次爆炸致9人受伤,受伤人员已到附近医院进行救治。在哈市第一医院,记者在急诊室见到一名伤者躺在担架上,身上的衣服沾满血渍。据市一院急诊科医生王宇新介绍:“上午9时20分左右,有5名伤者自行来到我们医院求诊。5名伤者中有一名女性,其余均是男性。其中一名男性伤者情况较重,但暂无生命危险。其余四名伤者多是外伤和局部烧伤,情况比较稳定。”在哈市红十字医院,急诊科唐啸光主任介绍:“今天上午,有4名爆炸事故中受伤的伤者到院治疗。其中两名男性伤者伤势较轻,均是外伤,经过医生处置后已自行离开。其余两名女性患者腰部受伤,目前已经在我院骨科住院治疗,现在情况都比较稳定。”

  在公安、安监、燃气管理部门对现场勘查后,初步认定该事故因煤气罐泄漏所致,但爆炸发生的最终原因,还需进一步调查鉴定。有关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春节临近,一定要科学安全使用燃气,防止类似事故的发生。

  记者 王珣 褚晓静 张海霞/文

  王珣 褚晓静/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