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驻土耳其使馆遭人体炸弹袭击 初步确定袭击人身份

2013年02月02日11:29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美国驻土耳其使馆遭人体炸弹袭击 初步确定袭击人身份]
  原标题:美国驻土耳其使馆遭遇人体炸弹袭击 土方初步确定袭击人身份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汤剑昆):1号下午13:15分左右,美国驻土耳其大使馆遭到人体炸弹袭击,爆炸中两人身亡,一人受重伤。详细情况请听驻安卡拉记者汤剑昆发来的报道。

  “场景太可怕了,无法描述。一声巨响,就在那个入口处。”

  “一声巨响打破了安卡拉巴黎大街的平静。”一名目击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甚至离爆炸地几百米远商铺的玻璃都被震响。记者赶到时,救护车、警车和记者大军已经塞满了美国大使馆所在的巴黎大街。爆炸发生在美国大使馆的二号入口,平时是使馆工作人员进出使用的通道。记者、外交官和其他使馆的客人也使用这条通道。爆炸发生后,该入口被完全损毁。土耳其内政部部长穆阿梅尔 据莱尔随后赶到现场,在与调查人员会晤以后他向在场的记者还原了事情经过,“我刚看过了录像。这个人正在通过第一道安检,也就是X光安全检查时,刚和安全人员碰面的时候引爆了身上的炸弹。使馆入口有两道门,他在第一道,在门口通过时引爆了炸弹。他身边的一名土籍安全人员被炸死。”

  爆炸还造成了一名前来办理签证的女记者受伤。美国大使弗兰克?理查顿在接受采访时说,他认识这位女记者,本来还打算一起喝茶,没想到发生这样的惨剧。目前,这名女记者仍然没有脱离危险期。事发后,土耳其总理瑞杰普 埃尔多安对该事件予以强烈谴责,表示这是一次恐怖袭击,而对付恐怖袭击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知道,很遗憾这些都是阻碍我们的国家繁荣和稳定的恐怖袭击。对此,我们应该挺起腰板,团结一致。我们一定会克服这些困难。”

  2008年,位于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的美国领事馆曾经遭受武装袭击。此次爆炸发生以后,美国驻安卡拉大使馆发布声明表示,土耳其安全部门加强了使馆的安保措施,该事件不会影响美国和土耳其之间的关系,美国将与土耳其一起共同应对恐怖主义。美国大使弗兰克 理查顿表示,“土耳其警方的反应速度和关注度让我们感到欣慰。一名土耳其工作人员在爆炸中身亡,我们感到十分难过,也希望受伤的人能够早日康复。这起事件说明了与恐怖主义进行斗争的必要性,也再一次说明我们两个国家都深受恐怖主义所带来的危害。”

  根据土耳其安全部门透露,初步调查显示实施爆炸的嫌疑人名叫埃杰维特?桑利,年约40岁,是极端左派组织革命人民解放党成员。该组织被美英等西方国家列为恐怖组织。1997年,埃杰维特 桑利曾经因为参加袭击伊斯坦布尔安全部大楼和警官学校而被捕。但同时,也有人认为该事件背后还有其他势力,甚至别国情报部门的参与,毕竟想在美国大使馆内发动袭击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过,一切想要水落石出还需土耳其警方做进一步的调查。

  作者:汤剑昆 (来源:国际在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