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媒关注政协香港委员 称“猛人”来反映重要讯息

2013年02月02日1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港媒关注政协香港委员 称“猛人”来反映重要讯息]
  中新网2月2日电 中国官方媒体公布了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名单,香港多家媒体注意到,其中特邀香港人士有124人。

  香港星岛日报网站和香港明报网站的即时新闻中都公布了如下的名单:

  全国政协委员特邀香港人士名单

  王冬胜、王亚南、王国强、王明洋、王树成、王贵国、王鸣(女)、王敏贤(女)、王惠贞(女)、区永熙、方方、方文雄、方黄吉雯(女)、邓日燊、邓竟成、邓清河、龙子明、卢文端、卢温胜、田北俊、包陪庆(女)、邝保罗、冯华健、冯国经、吕耀东、朱铭泉、朱鼎健、伍淑清(女)、刘长乐、刘业强、刘汉铨、刘兆佳、刘遵义、江达可、汤显明、许汉忠、许荣茂、孙少文、纪文凤(女)、苏泽光、杜惠恺、李子良、李月华(女)、李文俊、李秀恒、李贤义、李国章、李泽巨、李家杰、李家祥、李惠森、李德麟、杨钊、杨孝华、杨志红(女,回族)、杨国强、杨绍信、吴光正、吴良好、吴换炎、吴惠权、邱达昌、何柱国、余国春、汪明荃(女)、沈冲、张华峰、张国荣、张学明、张学修、张家敏、陈万雄、陈永棋、陈清霞(女)、陈婉娴(女)、陈新滋、陈鉴林、邵善波、林云峰、林光如、林建岳、林树哲、林健锋、林铭森、罗康瑞、周永健、周安达源、周梁淑怡(女)、郑家纯、郑维健、郑翔玲(女)、郑慕智、胡汉清、胡经昌、胡葆琳(女)、锺瑞明、施荣怀、姜在忠、洪祖杭、殷晓静(女)、高敬德、郭炎、唐伟章、唐英年、容永祺、黄兰发、黄英豪、黄景强、黄楚标、梁君彦、梁国贞(女)、彭长纬、董建华、释宽运、曾智明、简松年、蔡冠深、廖长城、谭锦球、谭耀宗、霍震霆、戴希立、戴德丰、魏明德

  明报网站注意到,在124人中,包括多张新面孔:竞选特首落败的前政务司长唐英年、前警务处长邓竟成、前廉政专员汤显明等等。

  全国政协副主席、前行政长官董建华继续在名单之上。

  报道注意到,官方指,这份名单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比较合理的整体结构、比较适当的进退比例、较高的综合素质。而政协全国委员会已向不再连任的全国政协委员致信表示敬意。

  香港文汇报今天刊发报道说,在“一国两制”下,港区全国政协委员代表港人参与国家事务,围绕国家发展大局和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积极主动地建言献策,既十分光荣,也责任重大。港区全国政协委员人选名单今次在香港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显示香港社会对港人参与政协工作、参与国家事务的关注进一步增强。

  报道说,今年全国政协和各省市政协进行换届,香港委员总体上是人才济济、群英荟萃,具有很大的代表性和包容性,既说明“一国两制”下港区政协委员后继有人,也显示港人参与国家事务的意识进一步提高。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和各省市政协委员发挥作用的机会更多,空间更广阔。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和各省市政协委员聚集了大量的各类专业人才和代表人士,具有独特优势,希望他们进一步拓展香港与祖国内地交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促进互惠互补、共同发展,为香港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同时也为国家的进一步兴旺发达,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香港《大公报》则称“香港委员"猛人"来”,报道称,而连日来,有关新一届全国政协香港委员的人选名单,在港人社会和传媒报道中也受到前所未有的热议和关注,包括谁是首次榜上有名的“新丁”、谁从名单上落榜“堕马”,还有副主席和常委人选,更是传得绘影绘声、沸沸扬扬,以至前特首曾荫权也要急急发表声明有所解释。

  而在一片喧闹声中,首先应当肯定,港人社会对政协人选如此关注,是一件值得高兴的好事。这里面反映的一个最重要讯息,就是港人已越来越认同国家的发展对香港的重要性,国家大事不再局限于罗湖桥的那一边,而是与港人社会的荣辱利益和生存发展息息相关;更重要的是,能够有更多具质素、具影响力的港人加入到全国政协这样高层次的国家架构中去,对港人社会来说,不仅是不可以缺席的问题,而是必须要大力争取到最有利的位置。

  而不论是循何种途径加入,全国政协香港委员近年最大的特点、最显著的变化,莫过于代表性越来越高级、越来越专业和广泛,包括政治取向、立场方面也越来越“不拘一格”,可以说“你愿参与、我就邀请”,不仅生动反映了港人社会的真实图像与六十多年前天安门城楼上那幅民主人士与共产党协商议政、共商国是的历史情景更是不谋而合。

  多位特区政府前高官,包括警队、廉署等部门的负责人跻身其中,就是一个十分令人雀跃的变化。他们在全国政协是“新秀”,但在港担任公职却已是“斲轮老手”,而且十分出色干练,香港委员有这批“猛将”加入,实力肯定充实不少。希望来届全国政协香港委员,不论新旧、不分“文武”,最重要的就是“依书直说”、秉公而论、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为国为港,多作贡献。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