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42岁男子读书上瘾连拿10个硕士学位(图)

2013年02月02日14:0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英国42岁男子读书上瘾连拿10个硕士学位(图)]
2012年12月,侯赛因接受巴斯大学的学位证书,这是他获得的第10个硕士学位证书。
2012年12月,侯赛因接受巴斯大学的学位证书,这是他获得的第10个硕士学位证书。

吉奇卡尔年轻时的照片。

  吉奇卡尔年轻时的照片。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一辈子能够费时费力获得一个硕士学位就不错了,但是42岁的英国男子费尔哈特·侯赛因却做了一般人想都不敢想的事情:迄今为止,他已经在英国10所大学接受教育,获得了10个硕士学位。以后,他还计划拿下三个博士学位。

  费尔哈特·侯赛因来自伯明翰,从他的名字就可以看出,他是中东人后裔。2012年12月11日,他从巴斯大学毕业,获得了理科硕士学位,研究方向是历史园林和文化景观保护管理。加上这个学位在内,在过去17年中,他已经从10所英国大学获得了10个硕士学位,研究领域包括历史、考古、古迹保护、国际政治、社会学、教育学、医药学等。

  英国著名的大学都留下过他求学的足迹:牛津大学、剑桥大学、 杜伦大学、埃克塞特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华威大学、爱丁堡大学、约克大学、伦敦大学。

  如今,巴斯大学的硕士学位在手,侯赛因希望能够继续在巴斯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他目前正在撰写一篇有关摩尔式园林的博士论文。侯赛因说,由于他对多个领域都感兴趣,未来,他计划再拿两个博士学位。

  侯赛因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很多人听说他在不停地拿学位,可能都会觉得他“疯了”,“但我是真的热爱知识”。侯赛因说,他不是为找工作这样的实用目的而读书,他读书是为了了解人类历史文化的方方面面;除此之外,“过去20多年经历高等教育方面的技术革新和学习方式的变化,也是一件令人陶醉的事情”。

  费尔哈特·侯赛因一边如饥似渴地求学,一边在海湾国家担任咨询顾问工作,此外,他还勤奋写作,并到世界各地为大众、公司和大学讲学。据他估计,除了自己在各个领域的论文外,还创作了150万字。为研究世界文明史,曾有三年半的时间,他离开英国做访问学者,到过美国、加拿大、中国等国家。

  前不久,他刚刚完成一本40多万字的著述,讲述全世界医院的历史。此外,他还出版过一本有关北欧海盗的著作、一本教人如何提高学习技巧的著作。他目前正在撰写一本学习及工作动力指南,其他两本正在进行中的书籍是《文化互动》和《欧洲史》。

  (文:吕云)

  作者:文:吕云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