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渲染“中国黑客入侵” 称奥巴马考虑坚决行动

2013年02月02日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渲染“中国黑客入侵” 称奥巴马考虑坚决行动]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最近两天,“中国黑客”再次成为西方炒作的热门话题。先是美国《纽约时报》于1月30日晚语出惊人地称,该报成为“中国网络间谍活动”的受害者。紧接着31日,美国《华尔街日报》的出版商道琼斯公司呼应说,这家报纸的电脑系统也“遭到中国黑客入侵”。在上述两家媒体高调声称“受害”后,有美媒爆料称,奥巴马政府正考虑在“中国针对美国的网络间谍行为”方面,对北京展开更坚决的行动。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安全与战略研究所所长李伟2月1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美国最好从自身查起。仅凭技术手段就定性为哪个国家做的,本身就很荒唐。

  《纽约时报》30日发表长篇文章称,数月来不断有黑客入侵其电脑系统,盗取员工密码和文件资料,有多达53人的电脑被入侵。报道称,发现遭黑客袭击后,该报聘请电脑安全公司“Mandiant”进行调查。该公司专家调查后认为,黑客首先入侵美国大学的电脑,然后通过那里的电脑实施攻击。这种攻击与之前入侵美国军方供应商电脑系统的袭击来自同一批由中国军方使用的高校计算机。

  在《纽约时报》发出对“中国黑客”的指控后,美国《华尔街日报》的出版商道琼斯公司于31日宣布,该报电脑系统在过去几年也成为“中国黑客”频繁入侵的牺牲品。道琼斯声称最近聘请专家进行调查,结果发现一起重大网络入侵活动,多个黑客组织入侵该公司网络,有些是通过北京办事处商业人员的电脑入侵的,并进一步入侵其全球电脑系统。不过,道琼斯公司承认,虽然遭到“中国黑客”入侵,但没有证据显示黑客试图盗取商业情报或“不当取用客户信息”。

  在上述两家媒体引爆对“中国黑客”的新一轮指控后,一些外媒也纷纷声称遭到黑客威胁。英国路透社和美国彭博社均于31日表示,曾有黑客侵入或试图侵入它们的系统,但无法确认攻击源头。即将卸任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31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将矛头指向中国,“我们必须对中国人讲清楚,美国将不得不采取行动保护我们的政府和私营部门免遭非法侵入。”不过,希拉里也承认,中国并不是唯一对美国采取或试图采取“黑客行动”的国家。

  美联社31日爆料称,奥巴马政府已计划就黑客问题对中国展开更坚决的行动。报道援引两名匿名前政府官员的话称,美国国家情报委员会正在准备新的《国家情报评估》,将把美国受到的网络威胁作为一个日益严重的经济问题来详述,尤其是来自中国的威胁。据称,该情报评估将“指出中国政府在网络间谍活动中扮演了更直接的角色”,“强调白宫对这种威胁表示担忧”,“并将采取更为积极的应对计划”。

  美国《华盛顿邮报》称,虽然奥巴马政府还没有决定采取哪些应对策略,但行动可能包括威胁取消特定的签证或在购买重要的中国商品前先进行国家安全评估。报道援引白宫发言人凯特琳海登的话说:“美国非常并且越来越关注网络入侵对美国经济和国家安全的威胁,包括盗窃商业信息行为。我们已经反复将我们的关切告诉给了中国高级官员,包括军方,我们将继续这样做。”

  中国外交部多次驳斥西方对所谓中国操纵“黑客”或进行“网络间谍活动”的指控。中方强调,这些说法缺乏事实依据,中国政府一贯反对并依法禁止和打击包括网络攻击在内任何形式的网络犯罪活动。中国本身也是黑客攻击的主要受害者。中国国防部也曾严正声明,没有充分证据就指责中国军队进行网络攻击,是不专业的,没有根据的。

  瑞士国家广播电台2月1日就此事评论说,目前的技术几乎不可能完全无误地找到每次网络攻击的幕后主使人,只能从攻击人使用过的字母、代码或服务器等几个指标上找到的一些蛛丝马迹来假定攻击源。《纽约时报》等美国媒体遭受网络袭击或许与中国有关,但无论证据是否确凿,这样不顾及双方经济、政治和外交关系而赤裸裸指责一个国家的行为还是很罕见的。

  李伟告诉记者,过去,可凭IP地址追踪黑客,但现在已行不通。如今,美国称中国黑客对国家和经济安全构成威胁,一定程度上是在转移人们对国内矛盾的注意力。全球最强大的黑客组织在美国,美国还有力量强大的网军。在这方面,美国始终走在世界前列,无论是技术水平、物理条件还是资源人力,没有哪个国家能和美国相比。(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任安里 潘亮 环球时报记者 王跃西) (来源:环球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