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天津市新政府领导班子多接地气掌握实情

2013年02月02日18:01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天津市新政府领导班子多接地气掌握实情]
  人民网天津2月2日电(记者 陈杰)今天周六,天津市市长黄兴国主持新一届市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首先部署办理刚刚结束天津“两会”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

  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军介绍,共收到建议提案1755件,目前已全部初分完毕,确定了83个承办单位,排定时间表,今年5月25日前办复完毕。

  黄兴国提出,办理建议提案是各级政府及政府各部门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的重要职责,要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提高办复率、解决率和代表委员的满意率。承办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是办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督办,对重点建议提案要亲自协调,对代表委员反馈不满意的建议提案要亲自处理。

  会议讨论修订“政府工作规则”,减少了约3000字,增加了“深化政务公开”和“加强廉政建设”两章。拟定了“市人民政府领导班子加强自身建设的规定”,求真务实,实干兴市。比如规定:“确定重要决策、重大项目、重要工作时,要深入了解实际情况,遵循客观规律、经济规律,坚持科学规划引领,注重市场手段运作,增强工作的科学性和系统性。推动工作时要用心把握,明确路线图、时间表,扑下身子,盯紧抓牢,不见效果不撒手。把更多精力用于调查研究,每年到基层调研、现场办公时间不少于2个月,多接地气,掌握实情。领导班子成员每人要联系一个社区或村庄,每年走访10户以上困难家庭。

  “规则”中确定:凡涉及群众利益、需要群众广泛知晓的事项以及法律法规和市政府规定需要公开的其他事项,均应通过政府网站、公报、新闻发布会以及报刊、广播、电视等方式,依法、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市政府及各部门要接受舆论和群众的监督,对新闻媒体报道和各方面反映的重大问题,市政府有关部门要积极主动地查处和整改并向市政府报告。对因推诿、拖延等官僚作风及失职、渎职造成影响和损失的,要追究责任;对越权办事、以权谋私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要严肃查处。

  作者:陈杰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