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新市长杨雄:将“善听”“智行” 解决民生问题

2013年02月02日1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上海新市长杨雄:将“善听”“智行” 解决民生问题]
  中新网上海2月2日电(记者 陈静 宗晨亮)新一届上海市政府领导班子今日集体亮相。新当选的上海市长杨雄坦言申城发展同时的“不如人意之处”,并表示,将“善听”、“智行”,逐步解决民众关注的焦点问题。他欢迎媒体批评和监督。

  上海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1日选举殷一璀为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选举杨雄为上海市市长。钟燕群、蔡达峰、郑惠强、吴汉民、洪浩、薛潮当选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屠光绍、艾宝俊、沈晓明、赵雯、姜平、周波、翁铁慧、时光辉当选为上海市副市长。

  2日,上海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后,新当选的上海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上海市长、副市长分别举行记者见面会。

  新当选的上海市长杨雄介绍,此番选出的上海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包括金融界资深专家、曾经的央企领军人物、知名医学专家以及学者等各界精英。新的上海市副市长中还有上海曾经最年轻的优秀企业家周波,“70后”时光辉成为本届上海市政府领导班子中最年轻的成员。

  杨雄在发言中表示,我们首先是一位市民,为上海的发展而骄傲,也感受到现实生活中很多不如人意之处。他坦言,政府工作中还有不少欠缺。

  杨雄说,最近,环境问题成为各界关注热点,此外,就业压力大、药价高看病难、教育资源不平衡、交通拥堵、食品安全和生产安全事故时有发生等问题也引来关注。他表示,政府对此很“揪心”,并有责任逐步解决这些问题。提及未来工作,这位新市长表示,希望不仅做到“善听”,还要做到“智行”。

  杨雄说,希望能够做到“善听”,因为“兼听则明”。他说,只有善于通过各种渠道,倾听来自各方的声音,并借助各种平台了解不同群体的诉求,才能帮助政府民主、科学决策。他指出,也希望做到“智行”,因为“智而好谋必成”,并表示,在纷繁复杂的局面中,只有保持清醒的头脑,坚持正确的方向,富有智慧、创造性地谋划推进工作,才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杨雄还说,在努力的过程中,政府特别欢迎批评和监督,也希望得到更多鼓励和支持。

  新一届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也携7位副主任及秘书长与记者见面。她表示,希望新闻界今后把更多镜头、版面、时段给予普通的人大代表,生动地反映其活动、工作成效及贡献。

  作者:陈静 宗晨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