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安部:各地严把上路检查关从车辆监管源头抓起

2013年02月02日21:44
来源:新华网 作者:费磊
原标题 [公安部:各地严把上路检查关 从车辆监管源头抓起]

    中广网北京2月2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交通安全事故频发,继河南、甘肃两起事故之后,四川泸州昨晚发生翻车事故,今天上午9点左右,贵州又发生一起超载客车翻下山坡事故。对于近日接连发生的重大车祸,有关部门有该如何加强监管,保障平安春运呢?公安部昨天召开了紧急视频会议,副部长黄明对加强春运安全工作做出进一步部署。

  记者从公安部获悉:尽管今年春运道路旅客发送量大幅增加,恶劣天气影响范围广,但截止上月17日,春运40天内全国未发生一起死亡10人以上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这也是自1990年以来首次实现零发生。同时,全国接报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也分别比往年春运大幅下降。但是就在2月1号一天之内连续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对此黄明副部长指出:

  黄明:这些事故又一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暴露出我们春运安全的监管上存在着很大的隐患。

  黄明指示全国公安部门要协同相关部门对春运交通监管工作进行一次再动员、再部署、再检查。

  黄明:就是要全面检查我们的工作重点,查找工作漏洞克服薄弱环节。根据各地方的实际情况进行一次回头看,到底我们的工作措施落实的程度怎么样。有多少隐患,有多少不放心要进行拉网式地检查。

  黄明要求,各地要严把上路的检查关,从车辆监管的源头抓起。

  黄明:你运输是不是符合要求,车辆是不是符合要求,驾驶员是不是符合要求,押运员是不是符合要求。把问题控在源头,解决在源头。对所有的运输的,不符合资质,不具备资格证明的,一律不允许开具运输许可证。

  黄明指出现在距春节还有一周时间,各地公安部门必须要毫不放松,严格路面巡查。

  黄明:各地要采取路面巡查、重点检查、线索核查等多种措施,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的力度。我们们主干线的重要检查卡口每一辆车辆都不能放过。

  黄明强调,各级公安部门要把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到基层、落实到每一个民警和每一个工作岗位,确保人民群众平安过年、欢乐过年。(记者费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