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村干部为强揽工程雇人掷汽油弹 烧伤承包人(图)

2013年02月03日03:2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小刚
原标题 [十余人“火弹”攻击施工车(图)]
装载机被烧毁 魏师傅供图
装载机被烧毁 魏师傅供图
  高陵县男子楚星怎么也没想到,开着自家的装载机,受雇于一个土方老板到工地装土时,会遭到“火弹”袭击。想年前好好挣点钱的愿望成了噩梦,价值30万元的装载机被烧毁,21岁的他也被重度烧伤,几乎毁容。

  装载机正往施工地开遭遇装汽油的火弹袭击

  去年12月初,以前合作过的老板魏师傅联系到楚星及其同伴陈虎,请他们到高陵县崇皇乡船张村旁渭河沿线去干活,给一段3.9公里长的河堤沿线供运土方,总方量达60万方。想着魏师傅人不错,价钱肯定不会差,楚星便和陈虎一起去了。

  12月23日,楚星和陈虎驾驶着装载机正往河堤开的时候,一旁高约10余米的土崖上飞下来无数炮仗,同时,伴有瓶子砸在装载机上,这些瓶子被摔碎的一瞬间,突然爆炸成一团火弹。短时间内,装载机驾驶舱着了,楚星浑身被瓶子里的液体浸湿,他这才发现是汽油,便和陈虎一起跳下车,往装载机前方跑去,边跑边脱着了火的衣服。但是,土崖上的十几个男子并没有放过他,继续拿着礼花弹的筒子对准他发射,就这样,几分钟后楚星和陈虎倒在地上,浑身是伤。

  装载机后面跟着魏师傅开的小车,魏师傅赶紧报警,并找人将受伤的二人送至高陵县人民医院。土崖上的男子四散逃窜。由于楚星二人伤势过重,当地医院无法医治,120车随后将二人送到唐都医院救治。

  昨日下午,记者从医院了解到,楚星和陈虎浑身均有烧伤,并伴有间歇性昏迷。魏师傅告诉记者,出事后,他自己赶紧拿钱救人,到目前为止,两个人已经花费100余万医药费,“即使治好了,两个娃几乎都要毁容,他们都才20岁出头,都结婚了,可孩子都才不到2岁。以后咋办呀?”魏师傅说。伤者家属告诉记者,他们不关心花多少钱,只要能保住两个娃的性命。

  公安机关抓获8人笔录显示其受雇于村干部

  “是船张村村干部张某带人袭击装载机的。”魏师傅告诉记者,他在现场看到了张某。魏师傅说,这个工程是渭河治理工程中的一段,是他以招投标形式从项目部承包来的,总方量60万方,每方工价12.5元,总标的750余万元。他怀疑是村干部对自己承包这个工程眼热,因此发动了这次恶性袭击。

  昨日下午,高陵县公安局民警印证了魏师傅的猜测。据该民警介绍,去年12月23日接警后,高陵县公安局崇皇派出所以及县局刑侦大队民警迅速成立专案组,提取土崖上残留的炮筒、礼花弹以及现场炸碎的玻璃瓶碎碴,证实瓶子里装着的就是汽油。

  根据摸排情况,警方迅速抓获8个涉案人员,从这些涉案人员口中警方得知,当日参与此次火弹袭击的有16人。而且根据被抓8人的笔录显示,幕后雇用他们的就是船张村村干部张某,其目的在于强揽魏师傅手中的土方工程。事发后,张某一直在逃。

  昨日下午,在事发现场,仍遗留大量礼花弹、炮筒以及一些火药,而楚星的装载机已被烧成铁架子,其中一个轮胎也被烧毁。

  由于被烧伤的二人均属重伤,目前,高陵警方已立重伤害案件侦查,包括张某在内的8人已被上网追逃。“对于这种强揽工程,甚至不惜以暴力手段打击正常施工的行为,警方将严厉打击,绝不手软。”昨日下午,高陵县公安局一位负责人表态。

  本报记者杨小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