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防长提名人选哈格尔遭同党狙击前途未卜

2013年02月03日07:00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遭同党狙击美国防长提名人选哈格尔前途未卜]

  1月31日,被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名为下任美国国防部长人选的共和党人查克·哈格尔在国会参议院接受了有关伊朗、以色列和国家安全等问题的严厉质询,特别是他的同党对他毫不留情,猛揭他的老底,大有把他拉下马之势。美国媒体有分析认为,查克·哈格尔能否得到批准,出任奥巴马下一届内阁的国防部长,目前还很难预料。

  据报道,哈格尔为出席参院的这次听证会做了认真准备,他参加了三次被称作“谋杀委员会”的模拟听证会。在模拟听证会上,专门请一些官员或专家提一些难以回答的问题,试验他的应变能力。有些白宫官员私下里并没有说过他在模拟过程中表现良好。果然,哈格尔在听证会上穷于应付。

  当天,这位前共和党籍参议员在参议院国防委员会接受质询,他原先的共和党朋友用了将近八小时对他进行了“考问”和“折磨”。

  听证会上最为愤怒的对话,发生在哈格尔与亚利桑那州参议员麦凯恩之间。麦凯恩也是一名越战老兵,在参议院中也曾与哈格尔是亲密伙伴,但由于哈格尔对伊拉克战争持质疑态度,两人最终分道扬镳。麦凯恩反复追问,对他在2007年反对美国增兵的做法,历史会作出正面还是负面的评价。面对这个问题,哈格尔没有直接给出答案。麦凯恩并未善罢甘休:“我想历史已经对那次增兵做出了判断,先生,而你站在了错误的一边。”

  由于哈格尔批评国会山存在“胁迫性犹太游说活动”,他被指责为持反以色列立场,甚至被指为反犹太人。南卡罗来纳州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是敌意最强的质询者之一,他让哈格尔“说说有哪件蠢事,是美国迫于以色列或犹太人的游说压力才做出的”。可是哈格尔一件也说不出。

  近年来,哈格尔一直主张美国同伊朗进行接触,而美国将伊朗正式列为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面对参院军事委员会主席、民主党参议员卡尔·莱文温和但固执的关于伊朗政策的追问,哈格尔一度言辞闪烁。他说自己强烈支持奥巴马“遏制”伊朗的政策。很快有人向他递了一张纸条,他在读过之后就纠正道,“很显然,我们对遏制一事尚未确立立场。”

  哈格尔在听证会上为自己尽力进行辩护,他敦促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不要急于下结论,而是应该通盘考虑他毕生的事业。哈格尔是参加过越南战争的老兵。如果任命获得批准,哈格尔将是第一位担任美国国防部长的越战老兵。但现在看来, 哈格尔在参院过关还有一定难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