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我国最新型导弹驱逐舰——“长春舰”入列

2013年02月03日08:31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郭淼
原标题 [我国最新型导弹驱逐舰——“长春舰”入列]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1月31号,以"长春"命名的最新型导弹驱逐舰"长春"舰,在浙江舟山"东海舰队"某部军港,举行了盛大的入列命名授旗仪式。

  "长春舰"被誉为"中华神盾",是我国自行研制设计生产的新型封闭防空型导弹驱逐舰,此次入列后将作为舰队的旗舰。

  中华神盾长春舰的服役让世界的目光再次投向中国。军事专家葛立德说"中华神盾"的称号并非徒有虚名。

  葛立德:服役的150这个舰是我们国家既170兰州号和171海口号服役的舰艇,这三艘舰艇是我们国家自行建造的大型多功能的有源相控雷达和中远程(鹰击)导弹构成的以防空系统为主的作战系统,同时还兼顾了反潜作战和攻击作战能力,它的技术水平和作战能力已经跻身世界一流行列,所以广泛的被人称为是中华神盾,因为能够设计这种大型相控阵雷达和垂直发射系统组成的综合舰载防空系统的,整个全系统建造和设计的能力的话,目前只有美国和中国。

  而在军事专家李杰眼中,长春舰堪称完美,因为它不仅有着高干舷,大外飘,宽大的漂亮船体外形,更配备了众人期待已久的相控阵雷达系统和垂直发射防空导弹系统,李杰说:这让长春舰既可以做到眼睛看得远,也可以实现拳头也打得远。

  李杰:它装备的是相控阵雷达,收缩距离比较远,采用的是多面的辐射单元的这种雷达方式,所以它能够比传统机械扫描式的雷达探测距离要远得多,所以可以达到好几百公里以上,再加上它配以其他的雷达和其他的系统,使它自己的眼睛看得远又看得准。拳头打得远,它上头武器装备是采用了垂直发射的方式,它克服了受发射死角角度限制的影响。应该说长春舰和其他传统水面作战舰艇比较的区别的地方,也是它的亮点。

  公开资料显示,刚刚服役的长春舰长度155米,宽17米,标准排水量5700吨,满载排水量6000余吨,葛立德也认为:长春舰在技术使用上算得上是集大成的舰艇。

  葛立德:目前是我们在水面战斗舰艇中排水量最大的,排水量增大意味着它的武备系统更强大一些,但是它的雷达反射截面积很小,只相当于几百吨的小型的舰艇,那么这就是一个综合隐身技术的采用,它这种隐身技术提高可以大大提高它在海战场上的作战能力。

  "长春舰"既可单独或协同海军其它兵力攻击敌水面舰艇、潜艇,具有较强的远程警戒、探测和区域防空作战能力。军事专家认为,长春舰是中国造舰技术的一大突破,它的服役,不仅标志着我军历史最悠久的一支水面舰艇部队东海舰队全面换装拉开了帷幕,也将极大提高我海军水面舰艇部队的战力。

  李杰:如果将来和航母配合的话,它能够为航母编队主要提供防空的保护,这样航母上的舰载机就可以腾出手来去实施空战,或者实施对地攻击,这样它就把大量的用于防空作战的兵力省下来用于将来航母编队进行对岸打击这种任务,这样就使整个编队作战能力提高了。所以它入役对提高海军作战能力有极大提高。(记者郭淼)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