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春运报道 > 2013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列车早餐含鸡蛋咸菜粥面条4个花卷 15元不单卖

2013年02月03日14:06
来源:法制晚报

  餐车领班:早餐15元不单卖

  列车套餐四个小花卷、鸡蛋、咸菜、粥、面条

  本报讯 (记者李奎)四个小花卷、一个鸡蛋、一份咸菜、一小碗粥、一小碗面条——这套简单的列车早餐居然一口价15元,而且让乘客没得选,这就是今天早上记者在K279列车餐车上见到的一幕。

  早上7点30分许,记者来到K279列车(从北京西开往十堰)餐车准备吃早餐,收银的女餐车长说15元一套,记者问具体是什么食物,餐车长指着餐桌上正在就餐的旅客,说早餐套餐是固定的,包括四个小花卷、一个鸡蛋、一份咸菜、一小碗粥、一小碗面条。

  记者当即表示不想吃面条而且也吃不了那么多小花卷,问有没有散卖早餐或者低价位的套餐,餐车长回答说:“我们都是按份卖的,不单卖。”

  “我吃不了这么多,否则不就浪费了嘛!”记者说。站在一旁的餐车领班黄先生对记者说:“面条是固定搭配的,是成套做出来的,如果你不要面条,这份面条送给谁吃呢!”

  最后在记者的坚持下,餐车领班说让记者等过一会儿可以在车厢里买送餐车里的早餐套餐,只需10元一份。

  记者等了一会儿,终于从送餐车里买了一份10元的早餐套餐,与餐车里的套餐相比,只是相差了一小碗面条,但价格却相差5元钱。记者在餐车里吃这份早餐,发现居然没有餐巾纸,服务员说昨晚用光了。

  早餐的口感很一般,虽然套餐里少了一份面条,但这份早餐记者还是没吃光,最后剩下两个花卷。记者在餐车里转了一圈,发现不少乘客都会有早餐剩下,其中有一位女士只吃了半个小花卷、半碗米粥,其他的全剩下了。

  ●记者反映

  列车长要求餐车部门改进

  早上8时许,记者还发现列车售卖车的饮料也不便宜,小瓶的雪碧卖6元,最便宜的今麦郎矿物质水也要3元钱。随后,记者就饮料问题及早餐定价过高、品种单一、口感不佳及容易造成浪费的问题,向K279列车长张天京进行了反映。

  列车长亲自来到记者所在车厢,就记者所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记载,表示要协调餐车部门进行改进。

  记者亮明身份后,列车长对记者反映的餐饮问题表示感谢,他说国家现在都在提倡节俭,确实应该在列车餐饮的品种搭配上进行改进,避免乘客花更多的钱吃不完造成浪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