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白云冷冻厂氨气泄漏 居民疏散数人不适送院

2013年02月03日15:06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白云冷冻厂氨气泄漏]
发生氨气泄漏的厂房 羊城晚报记者 汤铭明 摄
发生氨气泄漏的厂房 羊城晚报记者 汤铭明 摄

  昨夜今晨

  羊城晚报记者 李雯洁 许琛

  2日下午5时40分左右,广州白云区丛云路白云冷冻厂发生氨气泄漏事件,附近居民及时疏散,虽有数人略感身体不适,所幸并无大碍。事发后工作人员及时关闭设备,并无造成人员伤亡。据悉,事故原因是供氨管道老化开裂,在运作过程中发生了氨气泄漏。截至记者发稿时止,现场已无特殊气味,有些居民今晨才陆续回家。

  闻到臭味拔腿就跑

  “闻到臭味我就感觉不对,拔腿就跑。”王小姐告诉记者,发生此次氨气泄漏事故的白云冷冻厂,位于云山会馆文化创意产业园内,与广外操场仅一墙之隔。她就在创意园里上班,当时正有企业在某会所内开年会,氨气泄漏的时候至少有一百人往外冲。

  据了解,离该冷冻厂不足千米处,还有几个小区和一处酒店。事发时,家住松云雅苑小区的葛先生一家正准备做饭,突然大楼管理员来敲门,叫我们紧急疏散。

  晚上8点45分左右,警戒线拆除。穿着睡衣睡裤和拖鞋的刘先生刘太太抱着2岁的小孩急匆匆地往家赶,据说孩子脚上的鞋是临时去买的。

  冷冻厂被白色气体吞噬

  “一瞬间就看到一大团白色气体把整个冷冻厂吞噬了,然后从上往下弥漫到整个园区。”有现场目击者称,看到十几个人边跑边呕吐,“现场还有一股浓烈的味道,那气味太难闻了,连白云大道都闻得到。”

  正巧有路过的市民拍摄了视频,记者在录像中看到,当时天还未黑,几十个人陆陆续续从创意园内冲向大马路边,并用手或者衣服捂住口鼻,不时有人停下来干呕。

  据了解,在发现氨气泄漏之后,冷冻厂的工作人员马上报了警。消防车和救护车在十几分钟后赶到,“我看着那些消防员背着氧气罐,戴着面具冲进去。”附近一酒店的工作人员称,傍晚7时许,“白雾”开始散去,刺鼻的气味也逐渐消失。

  而当时正在创意园某会所上班的孙先生称,他的两名同事在冲出来后“呼吸困难”,被过路好心司机紧急送往附近的博济医院吊点滴。记者于晚上10点左右赶到博济医院,据称伤者已经自行离开,医生称两人“身体没有问题”。

  设备老化泄漏数公斤氨气

  氨气是一种有毒气体,无色有刺激性恶臭。除了燃烧和爆炸危险外,氨气吸入人体会引起急性中毒。据白云冷冻厂相关负责人称,昨日下午6时许,白云冷冻厂某车间一供氨管道发生泄漏,目前初步怀疑是一条直径为50mm的供氨管道因为老化开裂而导致氨气泄漏。当时在场工人发现异味后,立即关闭了供氨的管道。工作人员称,“可能漏了几公斤氨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