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春运报道 > 2013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站成倒卖假发票聚集地 执法人员称无权干涉

2013年02月03日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南京站成倒卖假发票聚集地 执法人员称“无权干涉”]
  中新网南京2月3日电(王琦)眼看就到春节了,又到了某些单位用发票充抵账款的时候,这就给倒卖假发票的黄牛以可趁之机。今天,记者在南京人流量比较大的南京火车站看到,南京火车站俨然成了倒卖发票的聚集地,而且相关执法部门对于这样的违法现象居然视而不见,称不能越权,自己无权干涉。

  在地铁南京站的地下通道,随处可以听到兜售发票声,倒卖发票的黄牛嘴巴里念叨着“发票发票发票”,不时拉一拉行人,询问是否需要发票。“这个怎么卖啊?”“六个点,1000块钱60块钱。”黄牛说,他们手上不仅有机打发票也有手撕发票,种类齐全。而对于发票的真伪,黄牛们直言,他们的手撕发票查不到编号。

  随后黄牛拿出一张天丰大酒店的机打发票,一再强调这是真的。为了验证,记者以100元的价格从黄牛手上买下这张面额2378元的发票。当记者拿着发票向天丰大酒店求证时,这里的工作人员对这张发票也是难辨真假。天丰大酒店工作人员说:“像的话不一定就是。这个票是不是真的得问财务,查原始票根,因为你也不知道哪一天开的,我也看不出来。”

  而对于火车站负一层存在的大量倒卖假发票的现象,与之距离近在咫尺的南京铁路警方却视而不见。南京铁路警察说:“我是没发现倒卖发票的,他也不可能看到我跟我说要发票,我们穿制服在明处,他们肯定是对着你们卖。”

  据观察,警察所在的岗亭距倒卖发票的黄牛只有不到30米的距离。当记者亮明身份举报这里有倒卖发票的现象时,刚才还信誓旦旦说这里没有发现过票贩发票的铁路警察径直走向票贩黄牛的方向,对他们进行驱逐。

  更有以南京火车站特殊的地理区跨为由在执法上推诿的,地铁铁路特警说:“地铁分站属于地铁分局管,属于市公安局管,我们不管。谁的辖区谁管,不能越权。”而一位长期混迹于此的黄牛的回答不得不让人深思:“我就一直在这里,警察查也查,但是我们跟他们认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