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春运报道 > 2013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天降瑞雪高铁列车降速运行 除夕初一天气晴好

2013年02月03日15:43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蔡文清
原标题 [天降瑞雪 高铁列车降速运行]
今天上午,工作人员在颐和园苏州街扫雪挂灯。刘平摄 J163
今天上午,工作人员在颐和园苏州街扫雪挂灯。刘平摄 J163

  本报讯(记者蔡文清)今天是中国传统的“小年”,摆脱雾霾的京城迎来小雪天气,截止到今天上午10时,全市大部分地区降雪量为1毫米,东部略偏大,预计降雪会持续到今天傍晚前后,过程降雪量在2毫米左右。入夜后天气由阴转晴,将刮起三四级北风,气温在零下6℃到零下1℃之间。

  市气象台早晨6时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北京仍有小雪,且地表温度低于0℃,道路将出现结冰现象,请注意防范。目前北京全市范围的降雪还在继续,雪量普遍不强,不过气温普遍在-2到-4℃,路面湿滑或有结冰现象,周末外出需注意交通安全,减速慢行,尽量避免采取紧急制动等驾车行为。

  气象专家表示,从目前的气象信息来看,一直到除夕夜,京城上空的冷空气比较活跃,特别是下周三将出现五级左右的偏北风,气温将有明显下降,夜间最低气温将再次下降至零下10℃以下,天气非常寒冷。因为有冷空气阵守,从现在到春节假期前期,再形成长时间雾霾天气的可能性不大,但出现轻雾还是有可能的。昨天市气象台首次预报2月9日除夕和2月10日蛇年春节当天的天气情况,从目前掌握的气象资料来看,天气系统似乎也在为传统佳节的到来添加喜庆,除夕和春节当天天气以晴为主,白天气温有望在零度以上,有利于出行。

  下周具体天气预报:2月4日,晴转阴,偏北风三四转一二级,3℃至-7℃;2月5日,阴转晴,0℃至-6℃;2月6日,晴间多云,偏北风五级左右,-3℃至-9℃;2月7日,晴间多云,偏北风三四级转一二级,-3℃至-11℃;2月8日,晴间多云,-2℃至-8℃;2月9日,多云转晴,1℃至-7℃;2月10日,晴转多云,3℃至-4℃。J177

  ·铁路

  高铁列车因雪降速

  本报讯(记者轩燕龙)今天的降雪波及到了铁路,部分高铁车次因故停运、降速。记者从北京南站获悉,今天京津城际将有12班次的列车停运,同时其他车次降速运行。

  今天一早,北京南站便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了列车停运的信息,包括C2021、C2033、C2045在内的12班次的列车因降雪停运。而为确保安全,京津城际列车均降速运行。车次的变动信息将会通过微博、车站电子屏幕以及其他渠道同步更新,旅客出行前最好通过北京南站官方微博或致电北京南站查询车次变动。与此同时,济南铁路局也同时发布了消息,从今晨5时开始,京沪高铁德州东至泰安间列车限速运行,部分列车将会晚点。

  今晨9时许,记者看到,北京西站外银装素裹,春运的大军正在慢慢地集结,降雪将候车的行人从广场中心“驱赶”到了进站口外的平台下面,刚刚进入车站的人忙着拍打身上、行李上的积雪,站内的一些商店、网吧、饭馆人渐渐多了起来,当然相当一部分人是进去避寒的。记者了解,北京西站单日发送的旅客数量自从进入2月之后便直线攀升,昨天已迫近20万,而随着高峰日期临近,旅客发送量还将继续上升。J207

  ·航空

  百余航班延误取消

  本报讯(记者孟环)今天是中国农历的小年,瑞雪兆丰年,却给航班的正常运行带来障碍。首都机场运行协调管理委员会上午6点启动应急会商机制,联合空管部门、航空公司和地面保障单位进行联席会商,统一安排航班的排序放行工作。

  截至早上9点,东航北京早出港计划起飞16班,由于受除冰雪影响,航班全部延误,有6架飞机完成除冰已起飞。截止到9点30分,首都机场共开放17个定点除冰位,启用48辆除冰车,已对93架次航班进行除冰,取消航班34架次,延误1小时以上航班68架次。按计划,首都机场今天执行航班1513架次,预计将有11.41万名旅客从首都机场出发。J147

  ·公交

  13条线路“跑偏”

  本报讯(记者轩燕龙)记者今晨从公交集团获悉,受今天凌晨开始的降雪影响,先后有13条公交线停驶、发区间车或绕行。另外,明晨早高峰,公交将在一些客流集中的线路准备200部机动车随时待命。

  今天上午,受降雪路面湿滑影响,共有13条公交线停驶、发区间车或绕行,这些线路多为远郊山区线路。其他市、郊线路运营正常。公交集团将密切注意道路通行情况,一旦道路可以安全通行,将立即恢复上述线路的运营。

  ·高速

  京港澳高速限流

  本报讯(记者孟环 安然)今天上午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全市高速公路除京港澳高速琉璃河出京方向早7点半采取限流措施外,其余线路运营正常。轨道交通运营公司加强了轨道交通地面线积雪以及轨道交通车站出入口和公共交通运输工具积雪的清扫,确保不因道岔结冰造成轨道交通停运,为广大旅客提供良好的乘车环境。同时,轨道交通运营企业在换乘通道、车站站台增派站务人员进行疏导,严防大客流冲击。截至目前,全市轨道交通运营秩序正常。J147 J0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