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审判91名电信骗子 动用76名法警11辆警车

2013年02月03日15:49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张蕾
原标题 [判91名电信骗子 动用76名法警]
判91名电信骗子 动用76名法警

  本报讯(记者张蕾)今天上午,备受关注的3·10特大跨境电信诈骗案在朝阳法院集中宣判。分涉7起案件的彭发荣、李英等91名被告人,因犯诈骗罪分别被朝阳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8年至1年半不等,并处罚金8000至2000元不等。据悉,这是近年来北京法院最大规模的一次集中宣判。

  今天上午9时许,87名在押被告人分别从朝阳、海淀、东城、西城和一看5家看守所押抵朝阳法院。此外,还有4名自行前来的取保候审人员。据了解,这次最大规模集中宣判,朝阳法院动用了法警力量76人,警车11辆,吸引了二十多家媒体前来采访报道。

  宣判地点安排在朝阳法院二层最大的一个法庭进行。由于受降雪影响,宣判时间从原定的9点延误至10点才正式开始。随后,91名被告人被一批一批带上法庭。因91名被告人分涉七起案件,法庭逐案进行宣判。法官宣读了判决书主文,并宣告了每名被告人的刑期。听到量刑结果后,被告人表现得都很平静,很快他们又被一批一批安静地带出法庭。

  记者注意到,上午宣判的最大一起案件被告人达29人,而最长的一份判决书厚达54页。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1年3至6月间,彭发荣等91人先后在印度尼西亚、柬埔寨、马来西亚等地参加他人组织的针对内地居民的诈骗组织。

  该组织冒充内地中国电信部门工作人员或者法院、公安局、检察院等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通过电信技术手段向内地不特定多数人群发语音电话、接打电话,虚构被害人名下电话欠费、信用卡透支、身份信息泄露、需要对被害人名下存款进行对账或调查、需要对财产进行加密保护、在法院被诉讼、名下的信用卡涉嫌犯罪、需要对其财产进行公证或保全等事由,诱导被害人进行转账或汇款,造成多名被害人财产损失。

  公诉机关指控的诈骗数额达千余万元,但部分数额法院未予认定。

  记者注意到,这91名被告人中年龄最大的55岁,年龄最小的只有20岁,他们分别来自四川、海南、湖南、福建等省,被告人的文化程度多为小学、初中,甚至还有一人是文盲。91名被告人中有59人是女性。

  法院审理认为,彭发荣等人无视国法,为谋私利,伙同他人冒充电信部门工作人员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通过电信技术手段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其行为侵犯了他人财产权利,损害了国家司法机关的声誉及正常工作秩序,已构成诈骗罪。

  法院指出,这91名被告人均系受雇于他人,受他人领导和指挥从事电信诈骗活动,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或辅助作用,应认定为从犯;其中部分被告属于犯罪未遂,多数被告人均能当庭自愿认罪,部分被告的家属退赔了一定款项,故对91名被告人均给予了从轻或减轻的处罚。

  最终,法院结合各被告人的具体犯罪事实、犯罪性质、情节以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等因素,作出上述裁判。J009 程宁 摄 J21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