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朝野对希拉里的“政绩”褒贬不一

2013年02月03日16:50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美国朝野对希拉里的“政绩”褒贬不一]
  2月1日,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正式离任,结束四年任期。当天,数百名国务院员工为她举行仪式欢送她离开国务院。希拉里站在国务院的主楼梯发表了告别演说,员工们不时热烈鼓掌。希拉里表示,她在任内能够领导国务院是她的荣幸,她对国务院提升外交事务和进一步发展的努力感到自豪。然而,美国朝野对这位女政治强人的“政绩”褒贬不一,毁誉参半。

  一些媒体:希拉里是“劳模国务卿”

  美国国务卿一职至少有三方面的职责:执行国家的外交政策、扮演美国全球大使以及管理美国国务院。绝对没有任何前任比希拉里造访过更多的国家。作为一个名人,希拉里认识许多世界领导人。相对之前的国务卿大多来自律师、将军或是教授,希拉里却是一位完完全全的政治家,她有第一手的政治经验。美国国务院官员称,希拉里出访国家的数量是其前任66位国务卿中任何一位都无法比拟的。

  希拉里的四年国务卿生涯有几个她本人非常骄傲的数字:在过去4年零11天时间里,希拉里作为美国国务卿造访了112个国家,飞行里程将近100万英里,相当于环绕赤道39圈。希拉里有时甚至需要在一天内赶赴几个会议,四年期间她与各国和地区领导人会面大约1700次,她花在路上的时间长达350多天,在飞机上度过的时间约100天。 她“享用”飞机餐大约570顿。 就连奥巴马总统都开玩笑说,航空公司该给希拉里多少里程积分啊。美国一些媒体戏称希拉里是“劳模国务卿”。

  共和党人:希拉里装病逃会不负责任

  希拉里于去年12月30日发现脑部出现血块,据称病情并无大碍。此后,一些共和保守人士指责希拉里脑内出现“血块”是替自己的“脑震荡”圆谎。

  这已不是保守派第一次指责希拉里“装病”了。去年9月,美国驻班加西领馆遭到恐怖袭击,4名美国外交官被杀害。早在去年11月份希拉里因胃肠疾病休假治疗时,美国前外交官博尔特就曾暗示希拉里是为了躲避班加西事件听证会而患上“外交病(diplomatic illness)。福克斯电视台新闻的主持人则讽刺希拉里患的是“班加西流感”。

  在去年底召开的有关班加西事件的国会听证会上,一些共和党参议员批评希拉里没有能够妥当处理去年发生的对利比亚班加西的美国领事馆的袭击事件。共和党参议员科克表示,安全方面的漏洞暴露出一个更大的问题。他说:“看来班加西的问题标志着美国在应对北非问题方面极其缺乏准备,因为班加西和北非问题是有联系的。”

  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逊对政府处理该攻击事件的方法提出强烈质疑。他说:“我们被误导了,起先说那里发生了抗议活动,由此而发生了攻击事件。但是人们很容易确定这并不是事实。美国人民本来应该在几天之内就知道真相的。” 这位共和党参议员质疑奥巴马政府处理该攻击事件的方式时,声称希拉里应该为之负责。

  专家学者:希拉里没有取得突破性成就

  美国国家安全专家欧汉伦1月29日在著名的《外交事务》杂志网站撰文称,大半个中东陷入混乱、美中、美俄关系飘摇不定之际,对希拉里的“盖棺定论”只会是暂时性的,希拉里在国务卿任内的领导方式以及与政府协作方面有的可圈可点,有的毁誉参半。

  文章说,希拉里深知自己只是是奥巴马团队中的一员,她只能执行总统确定的外交政策。但她与奥巴马意见不一时,她不会公开这种歧见,也不会允许自己的立场同总统之间出现分歧。作者同时指出,希拉里在任上孜孜不倦的工作和在国际外交舞台上的出色表现,却并没有重大历史性变革让她成为开创历史的外交官,也没有取得突破性的成就。

  欧汉伦认为,总体来看,尽管希拉里没有留下历史性的遗产,但在任期间的成绩也为她日后将精力和感召力投入自己关心的其他重大事务中打下坚实基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