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柬埔寨前国王西哈努克逝世 > 西哈努克逝世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哈努克送葬哀悼期间金边见闻 斯人已逝貌犹存

2013年02月03日2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斯人已逝貌犹存--西哈努克送葬哀悼期间金边见闻(图)]
当地时间2月1日上午8时30分,柬埔寨开始举行太皇西哈努克的出殡仪式。据悉,太皇西哈努克的灵柩由龙头灵车承载,仪式后将停放在火葬台供人们瞻仰3天,遗体火化仪式将于2月4日举行。


  当地时间2月1日上午8时30分,柬埔寨开始举行太皇西哈努克的出殡仪式。据悉,太皇西哈努克的灵柩由龙头灵车承载,仪式后将停放在火葬台供人们瞻仰3天,遗体火化仪式将于2月4日举行。

  中新社金边2月3日电 题:斯人已逝貌犹存西哈努克送葬哀悼期间金边见闻

  中新社记者 邢利宇

  3日中午,骄阳如许。金边王家田上新建红顶、红墙、金色边的火化塔,安静矗立,塔身四面白纱低垂。前来吊唁的民众,双手合十默默环塔半周,从一早至当午,不曾中断的白色队伍,表达着柬埔寨民众对太皇的不尽哀思。

  西哈努克,被誉为柬埔寨独立之父。1953年,他领导柬埔寨人民结束法国在柬90多年殖民历史,赢得国家领土独立与完整。1993年,柬埔寨度尽劫波,再次举行全国选举,流亡北京多年后回国的西哈努克第二次成为柬埔寨国王。

  “太皇是我们全柬埔寨人民的父亲,我们都爱戴他。太皇的去世,令我们每一个人内心都非常悲伤。”洪森中学校长闵思·萨亚伊(音译)边说边拭去眼角的泪水,沙哑的声音和红红的眼睛,传达着他内心的哀痛。

  西哈努克灵柩由专机从北京运回金边王宫已逾百日。自本月1日灵柩移放火化塔、供民众瞻仰也进入第3日,前来吊唁的柬埔寨民众仍络绎不绝。

  闵思·萨亚伊3日早晨携一家老少五口从甘丹省开车百余公里到金边,就是要赶在太皇火化前最后一天,前来瞻仰吊唁、送太皇最后一程。

  谈及太皇及柬埔寨人民与中国和中国人民的友情,面色黧黑、年逾六十的闵思·萨亚伊用手指着心口说,“中柬关系非常好,中国给予柬埔寨方方面面的支持。从过去到未来,我们都相信,每一个中国人都是我们的朋友。我们也非常愿意与中国人民做朋友。”

  闵思·萨亚伊表示,4日下午他们将通过电视观看火化仪式。届时,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也将专程出席仪式,转达中国人民对伟大朋友的深切哀思。

  中新社记者当天随当地民众走近火化塔吊唁,看到塔四周白色玫瑰花坛环绕,四面长廊已摆好白色座椅,将有多国领导人和政要出席的火化仪式已准备就绪。

  火化塔外围及附近广场上,有民众在王宫太皇巨幅照片前焚香、跪拜;有的脱鞋走上王门前的台阶,向摆放着太皇照片的小型祭台,奉送鲜花,行礼祈祷;也有民众全家人坐在树荫下等待最后的送行。卖香火、鲜花、太皇照片的小贩穿行其中。

  电动三轮车司机缪克·瓦纳(音译)每天在火化塔附近等活儿。他眼中,来祭拜的人简直数都数不清。“大家都很伤心,很多人把西哈努克太皇的照片裱放在家里。很多人住在乡下,很贫穷,没什么钱来金边,但都想尽办法,来送太皇最后一程。”

  金边机场、酒店、路口、广场、一些公司门口、某些建筑物旁边,都悬挂或摆放着西哈努克的照片。照片中,太皇笑容慈祥。(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