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安机关春节前集中开展“打击食品犯罪保卫餐桌安全”专项行动

2013年02月03日22:03
来源:公安部
原标题 [公安机关春节前集中开展“打击食品犯罪保卫餐桌安全”专项行动]
  1月29日,公安部统一部署辽宁、甘肃、福建、河北、黑龙江、吉林等地公安机关集中行动,一举摧毁一特大制售有毒有害羊肉卷犯罪网络,抓获犯罪嫌疑人34名,捣毁生产窝点2处,查封生产线3条,查扣有毒有害羊肉卷及原料50余吨,涉案金额3000余万元。经查,2012年11月以来,辽宁省辽阳县升泰肉制品加工厂以鸭肉、羊油等为原料,非法购进并添加“保水剂”等物质,制售有毒有害羊肉卷销往周边省份。经送有关检测机构检验,该羊肉卷亚硝酸盐含量严重超标。公安机关已会同相关部门查缴涉案羊肉卷,严防流入市场危害群众。这是自1月25日公安部部署开展“打击食品犯罪、保卫餐桌安全”专项行动以来,公安机关重拳打击取得的一项重大战果,有力震慑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记者了解到,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后,公安部高度重视,公安部部长郭声琨立即专题研究部署,强调依法严厉打击食品安全犯罪,是公安机关肩负的神圣使命和重大责任,要积极适应食品安全新形势、牢牢把握人民群众新期待,采取新举措、打出新成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春节期间食品安全。随后,公安部迅速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为期一年的“打击食品犯罪、保卫餐桌安全”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分春节期间打击食品犯罪行动、春夏季巩固前期成果深化打击行动和夏秋季打源头建机制行动三个阶段。当前主要针对节日期间食品市场供需两旺的特点,紧紧围绕食用油、肉类、酒类、调味品、保健品、民俗特产等节日市场热销食品,集中精力、集中警力,进行严厉打击。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公安部加强每日情况调度,加强综合分析研判,并派出多个督导组,会同食安、农业、工商、商务、质检等部门深入商场超市、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展销促销会、旅游景区、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以及生产经营节日食品重点企业,进行督导检查。公安部先后6次召开视频调度会、重点案件协调会,对重大案件直接指挥部署,对重大跨区域案件实行多警种捆绑作战、跨区域统一指挥、多地区集中行动,务求全环节摧毁犯罪网络。截至目前,在公安部统一协调部署下,各地集中侦破食品安全犯罪案件120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50余名,捣毁制售有毒有害食品的“黑作坊”“黑工厂”“黑窝点”220余个,清除了一大批有毒有害的“黑心食品”,专项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重大民生问题。针对当前食品安全犯罪仍然高发的态势,全国公安机关在巩固前期“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成果的基础上,将继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对食品安全犯罪“零容忍”,会同有关部门主动排查、重拳出击,不仅集中力量破大案,对工作中发现和群众举报的小案件,也要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严防形成大的危害,把打击食品安全犯罪作为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和为民除害、保民平安的实际行动,全力维护群众餐桌安全。同时,公安机关欢迎广大群众投诉举报食品安全犯罪活动,查证属实的将及时给予奖励(公安部专项行动办公室举报电话010—58186722;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官方微博同步接受举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