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白药回应“泄密”事件:不可能在国内公布

2013年02月03日22:10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云南白药回应“泄密”事件]

  人民网昆明2月3日电(记者 徐元锋)最近湖南律师罗秋林针对云南白药提起“侵犯消费者知情权和人格尊严权”的诉讼,再次引发对云南白药成分的关注。日前,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本网记者提交了“关于云南白药产品及相关保密配方情况说明”,表示在美国“所提交的材料并非云南白药保密配方”,云南白药“至今没有一个环节出现过泄密”,并承诺今后将“对产品的功效和使用方法进行深入宣传”。

  云南白药集团对“诉讼的最新进展”和“在美国向FDA提交的材料内容”未做答复。但说明仅在2010年至2012年,集团共生产销售云南白药1亿瓶、云南白药胶囊17亿粒,三年间共监测到涉及以上两类产品的不良反应共有28例,主要表现为皮肤过敏、发痒等,未监测到严重不良反应,“产品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得到公认”。

  “情况说明”中说明道,云南白药为纯中药制剂,是处方药,需在医生指导下用药,不可擅自使用,更不可加大剂量或者延长用药时间。“情况说明”还写明:“在服用中成药时,对于‘忌口’事项,云南白药在说明书的‘注意事项’中都做了详细说明。”该“情况说明”承诺:今后云南白药将采取有力措施,在法律框架内对产品的功效和使用方法进行深入宣传,使患者能够更加准确的了解白药产品。

  白药集团表示,不同国家有不同的法律体系和要求,公司的产品在美国是作为膳食补充剂销售,并依据当地法规要求提供相关资料,但“所提交的资料并非云南白药保密配方”。“情况说明”介绍,云南白药保密工作涵盖了药味组成、处方配比、生产工艺、制作过程等,“至今没有一个环节出现过泄密”。由于云南白药的配方和工艺诀窍为国家绝密级项目保密,所以不可能在国内《药品说明书》中公布完整的处方药味。

  云南白药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路红东特意向记者表示,针对白药配方的“炒作”,不排除资本市场上“做空”的可能,即在白药股价较高时抛出股票,等股价下跌时买进获利。但记者发现,云南白药(000538)最近一个月在A股市场每股股价涨了约10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