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通讯:失而复得的钱包

2013年02月03日2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通讯:失而复得的钱包]
  中新网长沙2月3日电 题:失而复得的钱包

  作者:袁钢 曾波 鲁毅

  “没想到我的钱包遗落在火车上,没想到你们会费尽周折寻找我,没想到铁路职工的责任意识是如此高,真的太意外了,谢谢你们的优质服务!”2月3日下午,长沙宁乡县灰汤镇喻斌专程来到长沙客运段,从广州至长沙K9222次临客列车长汤文信手中接过遗失的钱包,见包内钱物一样不少,一连说了三个“没想到”来表达心中的惊喜。

  1月30日上午9时许,K9222次列车终到长沙站,4号硬卧车厢列车员吴艳在清扫终到卫生时,发现1、2组卧铺靠过道一侧的小茶几下有一个棕色的钱包,立即交给了列车长汤文信。考虑到旅客刚下车应该还没走远,汤文信让吴艳拿着钱包去寻找失主,可一直追到了出站口也没有找到失主,吴艳只好折了回来。

  稍后,汤文信会同乘警清点包内钱物,发现有现金9100元、港币100元、银行卡三张及记载旅客身份信息的广珠城际铁路动车组旧车票一张。“遗失金额较大,旅客心里一定很着急!”汤文信心想一定要想办法找到失主。可钱包内旧车票上只打印了失主姓名,身份证号码中有四位数字是隐去了的,仅凭这张车票,能否找到失主,汤文信心里没底。

  汤文信介绍,春运以来,因为旅客粗心遗留在火车上的东西也曾多了,铁路部门特地开通了失物招领处。但考虑到这个钱包内金额大,汤文信想办法联系到了在武汉市公安局工作的老战友,请他帮忙寻找失主。根据车票上不完整的身份证信息,这位老战友几经辗转,通过公安部人口信息网查到失主户口所在地为宁乡灰汤镇,在当地派出所的配合下,最终找到了失主喻斌。

  喻斌说,当天回到家里,才发现钱包不见了,当时还以为是出站后乘公交车被扒了,心中正懊恼不已。不料,派出所竟为此事主动打来了电话。领到失而复得的钱包,喻斌表示“意外又惊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