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春节 > 2013春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13年央视春晚:租用LED屏 将节俭进行到底

2013年02月03日2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2013央视春晚:租用LED屏 将节俭进行到底]
  2013年央视春晚剧组今天(3日)传来的消息,2013年春晚在继续加大开门力度的同时,将更加注重节俭,“节俭办春晚”的原则也将贯穿始终。在讲求节俭、杜绝浪费的同时,尽全力呈现给广大电视观众一台高艺术水准的晚会。

  从1998年至今,央视春晚已连续15年使用老台址一号演播大厅承办春晚,这极大地节约了场地成本。2012年春晚就将一号厅舞台主背景更换为电视墙,这在很大程度上节省了建设普通舞台所需的钢材、木材等原材料损耗消费。而且也为舞台增加了时尚气息和美感,便于与先进电视技术手段接轨。

  这些电视墙(LED屏)并非春晚剧组专门购买,而是由春晚剧组从别处租用,这将极大地节约预算成本和不必要的开支,而且这些电视墙还可以循环反复使用。

  2013春晚继续使用了去年的电视墙,同时今年的其他舞台基础架构和台型主体设施也基本沿用了2012年春晚,只是在个别设计环节和创意细节上稍微做了改动和创新,着重增强了视频的表现力、冲击力和呈现效果。

  为节省经费,春晚剧组并没有刻意在舞台上搭建过多硬件设施,而是利用现有的简约设备,最大程度地尝试在台型的变化上下功夫,并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实现舞台的丰富变化。同时,随着电视科技技术的进步,2013春晚在电脑编程上努力寻求突破,通过更加高级的编程来操控和引导舞台的丰富变化。

  在节俭的基础和前提下,2013春晚导演组充分合理利用国内现有的先进技术手段,不断开拓新的设计思维和节目创意,通过各种头脑风暴和创作智慧丰富视频效果,争取给广大电视观众一个完美的艺术呈现。

  1月31日,国家广电总局下发了《关于节俭安全办节目的通知》,要求各级电台电视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和“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要求,节俭安全办好节日广播电视节目。

  通知要求,包括春节晚会在内的节日广播电视节目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统一上下功夫,不要讲排场、比阔气、拼明星;要提倡节俭简约朴素大方的艺术风格和舞台效果,不要一味追求舞美灯光眩目、服饰道具奢华;要削减不必要的项目,压缩不必要的开支,把节约的资金用于提高节目水平、资助公益事业,为形成勤俭节约良好风气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记者周文超)

  作者:周文超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