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文明树新风 反对铺张浪费 > 反对铺张浪费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企业年会只有表演取消饭局 酒楼:政府订餐没了

2013年02月04日02:12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年会只是看表演 结束之后没饭吃 ]
在某酒楼,一位女士将未吃完的饭菜“打包”。
在某酒楼,一位女士将未吃完的饭菜“打包”。

  新快报多路记者近日在广东调查发现各地劲吹厉行节约之风

  统筹:新快报记者付玉良

  采写:新快报记者曾春花 邹柳洲 李红云 黄雪琴 程辛 区君君 林驰胜 王永强 文/图

  去年底中央出台“八项规定”和“六项禁令”,明确要求“厉行勤俭节约”、“严禁超标准接待”,民间也正在发起餐桌“光盘”行动,反对铺张浪费一时蔚然成风。

  近日,新快报派出多路记者在广东各地进行调查,发现年关将近但今年政府宴请订单比往年骤减。

  团年饭是广东传统习俗,不少单位农历年终都会摆上几围,犒劳员工一年的辛苦。记者了解到,规定下发后很多单位都取消了例行的团年饭,其中首当其冲的就是政府部门和央企。

  “以前我们过年的时候都是请离退休的老领导一起聚一下,今年取消了。”佛山市禅城区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中央发了文,从上到下都要厉行节俭,政府带头是应该的。“前几天市里搞了一个全市宣传文化系统文化大汇演,领导说今年不吃饭,这样也算是聚过了”。

  取消团年饭的不仅是政府部门,一些驻佛央企的年会也“缩水”了。中国移动佛山分公司今年的年会,只有文艺表演没有饭局。某银行年底表彰大会只举行颁奖环节,以往获奖员工都有奖金,今年奖金和围餐都取消了。“刚开始说表演和吃饭一起进行的,时间地点都通知了,后来变成只有表演不吃饭,最后连表演也不搞了,领导觉得租舞台要一笔开支,太铺张。”某合资银行职员告诉记者。

  东莞

  酒店宴请订单大幅下降三成

  新快报记者近日走访了东莞各大酒店餐饮业,发现今年机关及事业单位年会、团拜会等宴请活动少了很多,之前有预订的也通过各种途径进行了退订。

  一位业内资深人士告诉记者,往年每到农历年末,星级酒店中各种公司年会、家庭宴、公务宴扎堆。今年受中央反对浪费、提倡节约等政策影响,宴请订单减少了许多。之前有预订的,也通过各种途径进行了退订。特别是机关及事业单位,订单至少下降了三成,而企业方面,因经济不好及本身节约成本等考虑,订单也有所下降。

  厚街一大型酒店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多多少少有影响,虽然年终宴会生意不错,但较往年企事业单位的团年宴订单确实少了很多。”此外,在厚街喜来登大酒店,推出小份餐,价格也相应便宜,并在餐饮处打出各种反对浪费、提倡节约的提示。

  中山

  有酒楼表示“政府订餐没了”

  中山市今年和以往有了明显变化,团拜会积极“瘦身”。新快报记者走访中山香格里拉大酒店、喜来登酒店、金钻酒店、国宴饭店;政府指定接待酒店海港城海鲜大酒楼、恒心酒楼、颐东大酒店等大型酒店后发现,政府订餐寥寥无几。

  1月31日,上述酒店工作人员均表示,政府接待和团拜订餐明显减少了,有的酒店相关负责人甚至告诉记者“根本就没有了”。中山香格里拉大酒店媒体公关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他们酒店“政府订餐偏少”。

  1月31日晚8时许,记者在中山恒心酒楼发现,一楼大厅没有大型宴会,不到十桌团餐(或家庭聚餐)散落在不同区域。记者在工作人员的订餐牌上看到,当晚在该酒楼订餐的只有中山两个职能部门订了三个包间。

  中山海港城海鲜大酒楼和颐东大酒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告知“政府订餐没有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