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明博突访地下碉堡 下令做好朝核试验准备(图)

2013年02月04日02:25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韩总统下令做好朝核试验准备(图)]
1日,美国核潜艇在韩国港口停泊,应对朝鲜核试验威胁。
1日,美国核潜艇在韩国港口停泊,应对朝鲜核试验威胁。

  据韩国媒体3日消息,总统李明博3日下午在青瓦台国家危机管理室表示,面对朝鲜可能进行第三次核试验的情况,政府各部门做好相关准备。

  李明博突访地下碉堡

  韩国总统发言人朴正夏3日表示,在事先没有通知的情况下,李明博当天来到国家危机管理室,该办公地点实际上就是青瓦台的地下碉堡。李明博要求所有政府部门密切关注朝鲜动向,保持警惕,面对其可能进行的第三次核试验做好准备。

  当天,外交安全首席秘书千英宇、国家危机管理室室长安光赞向李明博汇报核试验征兆和发起局部“挑衅”的可能性等朝鲜军事动向,以及韩国的准备情况。

  青瓦台认为,朝鲜核试验相关技术已准备就绪,只剩下政府方面的决策程序。上周五,韩国情报部门称,发现朝鲜在丰溪里疑似核试验通道入口的地方搁置了一块屏风。这被情报部门和媒体解读为躲避监视。

  韩国盼中国施压朝鲜

  另据韩媒报道,韩六方会谈团长林圣男3日下午将前往中国进行访问,将同中方商讨核试验等朝鲜问题。

  报道称,林圣男4日将在北京会见六方会谈中方团长武大伟,共同审视安理会通过2078号决议后的朝鲜半岛局势。

  据韩国媒体预测,林圣男将会重申,要实现半岛无核化,必须要维护半岛和平与稳定。他会强调,朝鲜若进行核试验,半岛难以实现无核化,进而影响地区局势,因此朝鲜不能进行核试验。林圣男还会提出,朝鲜若进行核试验,国际社会需要采取严厉措施应对。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驻华大使李揆亨已经在北京与武大伟和其他中方高级外交官见面,要求中方对朝鲜施压,令其放弃核试验。

  (储信艳)

  自从朝鲜警告称将进行第三次核试验后,朝鲜半岛局势愈发紧张。美国和韩国进行的联合军事演习旨在对朝鲜施压。即使如此,朝鲜看起来仍然在为核试验进行准备。 韩国《民族日报》

  媒体报道金正恩发表“历史性结论”后,一些专家认为从各种迹象看来,如果不是在几天以后,平壤也会在几周之后进行核试验。金正恩将继续沿用父亲的外交冒险政策,这令韩国及其盟友美国几乎毫无办法。

  韩国《韩国时报》

  动向

  金正恩开军委会议做出“历史性结论”

  据朝鲜官方媒体3日报道,在朝鲜最高领袖金正恩指导下,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举行扩大会议。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作战指挥成员,海空以及战略导弹部队等指挥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忠心拥护劳动党的先军革命领导和在加强军力中带来转变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会上,金正恩做出重要结论,他说,按照朝鲜劳动党和革命发展的要求,要把人民军进一步加强成为所向无敌的革命劲旅,使捍卫国家安全和主权成为纲领性指针。

  朝鲜官方媒体称其为“历史性结论”,因为在重要时期召开的党中央军事委员会扩大会议,将成为进一步提高国家防卫力量的重要契机。但朝鲜媒体没有言及这个结论的具体内容,也并没有报道会议的举行时间和地点。

  (储信艳)

  韩专家称火箭技术不如朝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上月30日发射首枚运载火箭“罗老”号获得成功。相比较朝鲜的火箭技术,韩国研究人员认为朝鲜实力强于韩国。

  韩国航空宇宙研究院一位有关负责人表示,朝鲜自主研制30吨级液体引擎,并比韩国先将“银河3”号火箭发射升空,因此目前朝鲜的火箭技术领先于韩国是不可否认的事实。但韩国若在试射安装75吨级引擎的火箭发射获得成功,这可被视为韩国的火箭技术领先于朝鲜。

  朝鲜去年12月12日将“银河3”号火箭发射升空,并将“光明星3”号卫星送入太空。

  这位负责人说,若能够获得足够的预算支持,有关当局计划于2015年进行“罗老”号后续项目75吨级引擎燃烧试验。若燃烧试验获得成功,2016年至2017年,将研制可安装该引擎的火箭,并对此搭载50公斤重的小型卫星,进行试射。(储信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