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信用卡未离身被异地盗刷52万

原标题 [52.6万元被盗刷,谁动了这张信用卡 人在娄底,信用卡在常德,却在长沙被刷;卡主报警,收款的房产经纪公司已将钱垫付,称也被骗了]
2月3日,湘江北路的爱家房产,大门紧锁,卢先生往里面张望,之前信用卡里的钱被转到了这家公司。图/实习记者蒋丽梅
  2月3日,湘江北路的爱家房产,大门紧锁,卢先生往里面张望,之前信用卡里的钱被转到了这家公司。图/实习记者蒋丽梅

  来源:潇湘晨报

  福建人卢先生在湖南做生意,出差前,他把信用卡交给了公司的财务人员。

  2月2日早上6点多,卢先生查看手机,其中一条短信把他吓了一跳:信息提示,他的信用卡消费了52.6万元!卢先生赶紧拨打银行客服电话,对方证实确实有这笔消费。他再拨打公司财务人员电话,财务人员称,卡一直在身上,自己并未外出。

  到底是谁刷走了这笔钱?卢先生查到,2月1日这笔钱在长沙一家房产经纪公司消费,而房产经纪公司称,是一名女子前来买房刷的卡,之后对方又退房。本报记者张树波实习生王晶晶长沙报道

  短信提示信用卡被刷52.6万元

  卢先生是福建人,在湖南做医疗投资生意。2月2日早上6点多,在娄底出差的卢先生,醒来后拿起手机,看到一条来自银行的短信,细看短信内容,着实把他吓了一跳,“2月1日消费526000元。”

  2月3日,记者在卢先生的手机短信记录中看到,其中一条来自工商银行,“您尾号1793卡1日21点37分POS支出消费526000元”。

  卢先生说,他在娄底的工商银行开了一张信用卡,信用额度为100万。因平时公司业务会用到此卡,此次到娄底出差前,他将卡交给了常德分公司的财务人员。卢先生发现信用卡有大额消费记录后,赶紧拨打工商银行客服电话咨询,对方证实他的信用卡确实有50多万元的消费。

  “我找公司财务人员询问,对方说卡在身上,根本没到长沙消费。”卢先生说,他意识到信用卡可能被盗刷,赶紧到银行查询并报警。卢先生查询到,消费地在“长沙爱家房产经纪有限公司(简称爱家房产)”。他赶紧拨打爱家房产的电话询问,对方证实2月1日晚,有一女子前来购房,刷卡后又要求退房,“对方称退房时给女子支付了20万元现金。”

  卢先生公司财务人员吴学坤说,信用卡一直在自己身上,1月31日在常德用过一次,“卡都不离身的,再说有密码。”

  中介说法有人来买房,刷卡后又退房

  2月3日下午,记者来到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芙蓉北路派出所了解情况。

  爱家房产一负责人称,目前公司有个经纪人在派出所协助调查,具体情况他不清楚。

  记者从警方笔录中看到,爱家房产中介店长刘斌(化名)表示,2月1日上午11点左右,他接到一男子电话,说要买店里公布的一套房子,这套房的所有人是爱家房产中介的老板。当晚9点,一名自称是男子妻子的女子来到店内,用一张工商银行的卡刷卡,付房子的全款52.6万元。

  笔录中,刘斌提到,当时对方用公司POS机以转账形式从银行卡转了52.6万元到公司账户。但女子在打了几分钟电话后,又提出要退房,并接受了退款需交4000元违约金的要求。当时刘斌给了对方20万元现金,其余32万余元分七次转到了6张邮政储蓄银行的储蓄卡上。

  刘斌说,当时女子出示了身份证,但他记不清对方的姓名和地址了,6张银行卡分别是不同的名字。刷完卡后,刘斌才知道对方刷的是信用卡。刘斌记得,这名女子二十八九岁,身高1.6米左右,身穿浅棕色休闲长外套,长发。

  最新进展已将钱足额转账给卡主

  2月3日,记者来到位于湘江北路的这家爱家房产经纪公司,橱窗上贴着大量房屋出租出售信息。公司大门紧锁,房内空无一人。隔壁店的工作人员说,这个公司之前一直在营业,“昨天还有人,今天就关门了。”

  中午12点,卢先生赶到现场。“第一次来监控还是好的,第二次来就坏了,办公设备也搬了。”卢先生说,对方给他的答复是“公司过年放假”。

  记者来到中国工商银行澜北湾支行,工作人员表示,信用卡退款不能退现金,一般也不会立即退款,而是经处理后退到卡里。如果退现金有套现的嫌疑,基于数额较大,建议当事人报警,并将信用卡挂失。

  3日下午记者了解到,爱家房产已将钱足额转账给卢先生。“他们说也被人骗了。”卢先生说。爱家房产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已将钱垫付给卢先生,“警方正在调查。”

  警方提醒

  银行卡尽量不交给他人,刷卡要保护好密码

  娄底市公安局娄星分局刑侦大队的胡警官说,当事人卢先生在娄底报案,他特意赶来长沙配合警方破案,“暂时还在调查,可能是被人复制了卡。”记者从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了解到,他们确实接到一起信用卡被刷的案件,刷卡人暂时还未找到,信用卡可能是被人复制了。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胡警官说,当事人的信用卡可能是被人复制后盗刷了,这类案件经常发生。当事人在使用POS机消费时,可能密码被人偷窥到,POS机被人动了手脚,“比如POS机装了读卡器,刷卡时泄露了个人信息。”胡警官提醒,银行卡不要随意交给他人,最好由自己保管。使用银行卡时,一定要保管好密码,刷卡时要防止被人偷窥密码。另外,高额度的信用卡到POS机上刷卡要特别慎重,提防被人复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