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慈溪面厂爆炸4死6伤 房梁飞出200多米(图)

2013年02月04日06:24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原标题 [慈溪雅群面厂爆炸4死6伤 当时工人正在赶制年前最后一单货]
三层厂房只剩下摇摇欲坠的半边楼 摄影 快拍小友“颜色”
三层厂房只剩下摇摇欲坠的半边楼 摄影 快拍小友“颜色”

  “砰”一声震天巨响,炸碎了很多人的心。昨天11:20, 慈溪市浒山街道施山社区,老沈家的“雅群面厂”发生爆炸,三层厂房眨眼间倒塌。

  当时面厂里正在开工,工人们瞬间被淹没在了漫天烟尘中……

  爆炸造成4人死亡6人受伤,老板娘和一位女工人不幸当场遇难。

  截至昨天晚上11点,记者从慈溪市新闻办了解到,爆炸现场又搜到两人,确认已死亡。

  通讯员 陆敏 一土 叶知秋 记者 诸芸

  面厂老板娘爆炸中不幸丧生

  下午1点,我们赶到了爆炸现场。

  面厂紧挨着一条河,已被炸得面目全非,三层厂房只剩下摇摇欲坠的半边楼,隔壁一栋三层小楼,一面墙壁也被炸出了一个大洞。

  围着爆炸的厂房我转了一圈,发现方圆50米内的建筑,多多少少都受到了影响。

  和面厂一河之隔,是安徽姑娘小滑开的小卖部。小卖部玻璃窗全被震碎,柜台上的电脑显示器也掉了下来。

  小滑很后怕,爆炸前两分钟,她刚把6个月的儿子抱进里间。

  她亲眼看到对面面厂爆炸瞬间

  响声很大很大,耳朵被震得嗡嗡响,地也摇了摇。烟尘一下扑过来,玻璃也飞了进来,溅在地上到处都是。第一时间,我以为是地震了,我刚把宝宝抱进里间,宝宝被吓得大哭起来。要是当时宝宝在柜台边,很可能被玻璃打伤了。”

  等烟慢慢散开,我一看河对岸的面厂竟然塌掉了,吓也被吓死了。

  我抱着孩子一直不敢走出店门,后来消防、警察、救护车都来了。我才敢走出去看到底怎么了,听说有两个女的被抬出来,都已经没救了,其中一个就是面店老板娘。她也来我店里买过几次东西,个子高高的,一头烫卷的短发,说话很和气。

  面厂最近几年总遇到不顺的事

  女孩小施的家离着面厂不远,正对着面厂大门。

  听到爆炸声,小施跑到阳台上一看,出事了!她马上掏出手机打了报警电话。

  “太恐怖了!爆炸产生的气流太强了,面厂房梁飞出去足有200多米远,飞到了我们家后面。我和面厂老板娘不熟悉,但因为离得近,他们家的事还是听说一些的。

  “不知道怎么回事,最近几年面厂总遇到不顺的事。

  “前年,面厂顶楼着火了,也是我们发现报了警。大概是去年吧,面厂的机器坏了,老板娘在修,结果衣服被带进机器,人被卡伤了,送宁波医院治了很久。

  “这家人真的很不幸,离过年都没几天了,又发生了这事。”

  面厂老板夫妻俩是难得的好老板

  从来不怕招不到工人

  老马家,和面厂相隔不到40米。老马一家当时正打算吃中饭,就听得一声巨响,关着的大门瞬间被弹开。

  一听是面厂爆炸了,老马的心都吊到了嗓子眼。

  老马和面厂老板一家是很要好的朋友,两家认识30多年了。

  老马和面厂老板沈先生,原来都在慈溪毛毯厂上班,都是庵东人。厂子改制后,两家人都搬家到了施山社区。

  “昨天,雅群(面厂老板娘)才刚来我家串门。她和我说,做完今天最后一天,就打算放假了,让大家都早点回家过年。谁能想到,就在这上班最后一天,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我到现在也不敢信,好端端的一个人,就这么突然没了。

  “老沈夫妻俩不容易,改制后,我们都从厂里出来了。老沈和我都有家要养啊,我俩都只能寻思着找点挣钱的活。他养过鸽子,但没什么起色,就放弃了。

  “后来他们夫妻俩一起弄了这个小制面厂,开始厂里只有他们夫妻俩,一天忙到晚,很辛苦。一边挣钱,一边带大儿子。

  “夫妻俩都是蛮好的人,对谁都和和气气的。加上雅群是个特别能干的人,肯吃苦。渐渐的,面厂生意越来越好,到现在已经有十多个工人了。前几年,光景最好的时候,夫妻俩在市区买了房,把这边改建成了一个面厂厂房。

  “老沈家的面厂,很多工人都是外地的。他和妻子雇了个烧饭的阿姨,专门给工人们做饭。工人们要租房住,也是他出钱租的。其实老沈家的面厂规模并不大,像他这样愿意包吃包住的老板,很难得的。所以老沈家从来不怕招不到工人。他们厂里好多工人,都已经做了十七八年了。

  “老沈儿子今年28岁,在北京读书毕业了,在外头工作。我原以为,一家人的苦日子总算熬出头了,谁能想到快过年了,出了这样的事……你去问问周围的人,哪个不为他们家惋惜啊!”

  截至昨晚10:50

  废墟里挖出两人 都已死亡

  爆炸发生后,公安、消防、120很快到了现场。

  废墟下面,可能压着两三个人!

  救援在争分夺秒进行。

  慈溪消防中队战士小朱,是第一批到场救援的消防。

  面厂被炸得只剩下半栋,也已经开裂,随时会倒塌下来。小朱的任务是负责现场观察,一旦发现有危险,立即拉响背在肩上的喇叭,让战友们迅速撤退。

  14:00,河边几棵树被锯掉了,为了给救援腾出空间;一台大型挖掘机来到现场,长长的翻斗伸进废墟,撑住已经开裂、摇摇欲坠的半栋厂房;消防战士小周背着生命探测仪,不停在现场穿梭。

  16:22,小周拎着探测仪匆匆跑出来,被困者的位置确定了!战士们迅速围拢过去。

  17:20,天色渐渐暗下去,现场架起了灯。四周仍挤满了人,大家都在期待着奇迹的出现。

  截至昨天晚上10:50,记者从救援现场了解到,废墟里又救出两个人,一男一女。不幸的是,两人都已经死亡。

  现场救援还在继续。

  6位伤者

  目前暂时脱离生命危险

  昨天18:30,慈溪人民医院急诊室门口,张阿姨不停在抹眼泪,她来自河南。雅群面厂发生爆炸时,她的外甥女正在厂里上班。

  和张阿姨的外甥女一起,先前被从废墟中救出的6位伤者,都送到了这里。目前6人都已暂时脱离生命危险。

  “我外甥女刚在面厂上班七八个月,本来今天上完班,就要回老家了。她老家有两个孩子,小的儿子才8岁。这次回家,她给孩子买了玩具,行李都已经整理好了。”张阿姨说着说着忍不住又哭了,说不出话来。

  我在住院部9楼,看到了同样在面厂上班的付师傅夫妻俩。付师傅还算幸运,面厂爆炸时,他刚好外出送货。但他老婆在爆炸中受了伤。

  付师傅说,老板对他们其实挺好的,包吃包住。“如果不住在厂里,老板就给我们每月100元,补贴我们租房。所以这次老板说有货要赶,我们就想帮老板先把活赶出来,再回老家过年。我前脚刚出去送货,就接到了女儿的电话。女儿在老家,她是接到老乡电话,说面厂爆炸了,我老婆受了伤。我急得什么都顾不上了,直接跑医院来了。现在医生说我老婆的头,还有腰都受伤了,到底怎么样,还得观察再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