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公布射击照力释“控枪不禁枪”

2013年02月04日07:1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奥巴马公布射击照力释“控枪不禁枪”(组图)]
奥巴马手持步枪,正在位于马里兰州的戴维营射击场射击空中的飞碟目标。他用左肩膀顶住枪把手,左手食指扣住扳机,一阵烟从枪筒中喷出。

  奥巴马手持步枪,正在位于马里兰州的戴维营射击场射击空中的飞碟目标。他用左肩膀顶住枪把手,左手食指扣住扳机,一阵烟从枪筒中喷出。

  
正在狩猎的前总统小布什。
正在狩猎的前总统小布什。
前总统克林顿正在把玩枪支。

  前总统克林顿正在把玩枪支。

  公布照片

  奥巴马手持步枪,正在位于马里兰州的戴维营射击场射击空中的飞碟目标。他用左肩膀顶住枪把手,左手食指扣住扳机,一阵烟从枪筒中喷出。


  专业点评

  “从他的站姿和持枪姿势看,这不是他经常做的事情。如果他在管控枪支辩论前发布这张照片,也许可信度更高。”美国双向飞碟射击协会执行总裁汉普顿

  本报讯 奥巴马早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声称自己喜欢玩双向飞碟射击,不料被外界怀疑他其实并不会射击。在一片质疑声中,奥巴马公布了自己去年8月在戴维营射击场拍下的照片。

  用意:安抚拥枪团体?

  据外媒报道,美国最新一期、1月27日发行的《新共和杂志》刊登了一则采访奥巴马的报道。在采访中,奥巴马被问及是否曾开过枪。

  “是的,实际上,我们经常在戴维营玩双向飞碟射击。”奥巴马答道。他还表示,他的两个女儿不玩,但来访的客人也会上射击场。

  奥巴马还坦承,他深深地尊敬这个国家一代代传承下来的狩猎传统。“支持限枪的人应多些倾听,”奥巴马说,“今后几个月的最重要任务是弥合分歧。”

  此前,奥巴马提出对枪支法律进行大修改,禁止持有袭击性武器,引发了保守派人士的愤怒和反对。媒体分析,奥巴马此举是为了阐明“控枪不禁枪”的立场。

  去年12月14日,在康涅狄格州纽顿市的桑迪·胡克小学发生了大规模枪杀案,总共夺去了26条性命。此后,美国民众就是否加强枪支管控形成分歧,掀起激烈辩论。奥巴马政府已经呼吁采取措施来制止枪支暴力,但却遭遇拥枪支持者的抗议。

  质疑:他不会射击?

  奥巴马声称喜欢玩双向飞碟射击、尊敬狩猎传统的言论马上受到了外界的质疑。还有质疑者要求奥巴马公布射击照片。

  来自田纳西州的国会议员玛莎·布莱克本甚至想挑战奥巴马,希望能和他比赛射击,目的在于证明奥巴马其实不会射击。美国双向飞碟射击协会的执行总裁迈克尔·汉普顿也表示,枪支行业人士听到这个消息,觉得非常惊讶。

  针对奥巴马的言论,有记者向白宫新闻秘书杰伊·卡尼求问事实。不过,这位奥巴马的贴身顾问并未能提供细节信息。

  “他(奥巴马)的确经常去戴维营,但我不确定他玩双向飞碟射击的频率有多高。”卡尼回答记者道。针对要求公布奥巴马射击照片的声音,卡尼表示,“总统去戴维营是为了和亲朋相聚和放松,不是为了拍照片。”

  不过,在媒体一阵喧闹之中,白宫最终还是决定发布奥巴马射击的照片。

  点评:姿势“不专业”!

  这张照片虽然拍摄于2012年8月4日,但直到2月1日才被公布出来,用来平息质疑奥巴马的声音。

  图片发布后,一些人仍然质疑奥巴马是否真的爱好飞碟射击。迈克尔·汉普顿告诉记者,照片里奥巴马姿势“不专业”,“从他的站姿和持枪姿势看,这不是他经常做的事情”。汉普顿说,如果在管控枪支辩论前发布这张照片,也许可信度更高。(瀚 辰)

  总统爱枪

  美国总统有着把玩枪支的传统,尤其是二战之后的美国总统。奥巴马这次公布的照片算是为“丰富”了美国总统射击英姿的系列照片。

  奥巴马的前任小布什是一名狂热的狩猎爱好者,他喜欢在得州克劳福德镇的射击场射击。在小布什在任期间,这个地方甚至被称作“西部白宫”。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