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倍视察冲绳发表讲话(图)

2013年02月04日07:1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安倍视察冲绳发表讲话(图)]
安倍视察冲绳发表讲话
  1月20日,在日本东京防卫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左一)向回国的戈兰高地维和自卫队递交政府奖状。安倍在仪式上称,将修改《防卫计划大纲》和《中期防卫力量整备计划》,进一步加强日美同盟。 (新华社)

  称不惜一切捍卫领海主权

  本首相安倍晋三昨日视察冲绳时重申,他将不惜一切捍卫领海主权。

  加倍“防中国”

  安倍的这番话虽没指名道姓,但他在冲绳发言,而与中国有主权争执的钓鱼岛就在冲绳辖区内,因此日媒体认定他的弦外之音就是要加倍“防中国”。

  安倍计划在本月出访美国,他昨天特到冲绳视察,是希望在访美以前与冲绳地方首长沟通,尽早完成整合驻日美军基地事宜。不过,他抵达冲绳后,所到的第一站是冲绳那霸自卫队基地。

  安倍在基地内,听取有关F-15战斗机和P3C反潜机等装备的介绍。之后,他对基地内的700名日本海陆空自卫队员说:“围绕日本的安全环境越来越严峻,我们固有的领土、领海、领空的主权现在都遭到不间断的挑衅。为了保护国民的生命和财产,我愿意跟你们一起站在最前线,不惜一切与危机抗争。”

  他说:“我上台后之所以决定增加防卫预算,是为了强化南西地区防卫体制,也要加强自卫队的作战能力。”

  日本媒体报道称,日本在冷战时期,防务中心是以应对苏联为主,防御重点在北海道一带。

  冲绳补军力

  近期,中国船只到日本近海的活动增加,使得日本防卫视线南移,更重视冲绳及周围岛屿。安倍昨天的谈话再次凸现,日本政府还会进一步给冲绳补充军力。

  冲绳是日本有美军基地最多的地区,目前仍驻有2.5万美军。由于基地过于集中,美军与冲绳居民之间的摩擦从不间断,当地反美军情绪高涨。

  美方非常希望日本能尽早解决内部矛盾,以便完成两国约定的普天间美军基地搬迁和整合。安倍昨天视察冲绳也尝试安抚民间在这个问题上的情绪。

  “安倍谈话”将谈什么?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前表示,他准备在适当的时期就历史问题发表一个新谈话,谈话内容将“面向未来”。

  世界问题研究中心研究员张焕利认为,安倍表示要发表新谈话或许是在向右翼支持者表明,他将履行竞选时作出的重新审视“村山谈话”的承诺。

  张焕利说:“安倍不透露任何具体内容,一方面是告知支持者自己仍打算修改"村山谈话",一方面是为免招致来自国外特别是来自亚洲国家的批评声音。”

  日本一桥大学教授田中宏认为,因顾及与亚洲国家的关系,安倍“不会完全推翻"村山谈话"”,但可能会加入自己的东西。 (新华社)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