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哈佛60作弊生“被离校”(图)

2013年02月04日07:1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哈佛60作弊生“被离校”(图)]
游人漫步在哈佛大学。(资料图片)
游人漫步在哈佛大学。(资料图片)

  最大作弊案有了处理结果

  据新华社电 美国哈佛大学文理学院院长迈克尔·史密斯1日向学生发送电子邮件,通报去年在一门期末考试中作弊的大约60名学生将接受处罚,休学一段时间。

  路透社评述,这起事件是近些年美国常青藤联盟名校曝出的最大学术丑闻。

  哈佛大学去年5月曝出丑闻,120多名学生涉嫌在春季学期期末考试中作弊。《美国国会概况》课程期末考试采取带回家独立完成的开卷模式,考试交卷人数超过250人。那门课程的助教阅卷时发现,近一半人有交流答案或剽窃之嫌。校方随即调查。

  哈佛文理学院院长史密斯1日向所有学生发送一封电子邮件,说学校学术道德委员会结束对作弊丑闻的调查,决定要求“一半涉嫌作弊的学生”离校。史密斯说,另外一半涉嫌作弊的学生留校察看。

  强制休学的时间通常由受处罚学生自己决定。在哈佛大学,这项处罚一般持续2至4个学期。

  另外,两名参与作弊的学校篮球队联合队长被解除职务。

  处理结果遭到质疑

  据新华社电 一些人质疑哈佛大学对作弊丑闻的处理。

  毕业于哈佛大学的托马斯·施滕贝格告诉美联社记者,他的儿子现在就读哈佛大学。施滕贝格今年1月致信哈佛校长,批评作弊调查时间过长,同时强调哈佛以往政府类课程多次考试中,“公开协作”的答题方式受到鼓励。

  哈佛本科生委员会主席拉格胡韦尔说,近几个月,考试作弊成为校园热议话题。现在,学生们参加带回家完成的开卷考试时,首先会考虑教师对小组作业有没有明确要求。

  去年11月,美国耶鲁大学校刊《耶鲁每日新闻》报道,耶鲁教务长玛丽·米勒在写给教师的电子邮件中说,鉴于哈佛大学曝出作弊丑闻,她建议教师多采取课堂考试,而不是把考卷带回家。

  哈佛大学教授劳伦斯·特赖布向本科生讲授《世界中的美国》。她告诉哈佛校刊《哈佛深红报》记者:“相信学生们不会作弊,我不会因为耶鲁教务长的建议而改变自己课程的考试方式。”

  “前所未有” 呼吁反省

  据新华社电 史密斯在电子邮件中说,这么大规模的作弊事件“前所未有”。哈佛大学一个委员会正着手制订方案,以推动强化校园诚信文化、提升学生道德标准。

  他写道:“现在,大家应该共同反省并行动。”

  哈佛大学本科生委员会主席、大学三年级学生塔拉·拉格胡韦尔1日说,校方应该努力让受到休学处罚的学生返校后能尽快融入集体。

  “涉及去年春季这桩丑闻的学生依然需要被视为我们集体的一员……他们不应该遭疏远。这是一桩不幸的事。”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