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拟建“斯巴达式”监狱 称坐牢不再像度假

2013年02月04日09:17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 [英拟建“斯巴达式”监狱酝酿监狱改革 坐牢不再像度假 ]
在英国的一所监狱里,犯人正在进行娱乐活动。(资料图片)
在英国的一所监狱里,犯人正在进行娱乐活动。(资料图片)

  英国的监狱曾经被比喻成假日野营地,不过这样的日子即将结束。英国政府正在计划出台新的监狱管理制度,力图废除服刑人员享受的多余福利,加强对他们的行为规范,并让监狱成为一个“让人不想再回去的地方”。 文字:瀚辰

  本报讯 牵头这一改革的是英国新任的律政司司长克里斯·格雷灵。格雷灵2月3日接受英国《每日邮报》访问时表示:“我希望监狱变得更‘斯巴达’,并同时保持仁慈。我想让它成为一个人们不想再回去的地方。”

  在格雷灵设计的新制度中,英国监狱将实行“零特殊待遇”。首先,监狱将禁止所有付费卫星电视频道,数千名服刑人员将失去在牢房里看电视的福利。其次,更多的服刑人员将不再能随意穿着自带的服装,而必须被强制穿着颜色单调的灰色制服。再者,监狱将开始限制服刑人员用零用钱在监狱的小卖部购买化妆品和糖果。另外,监狱将不再允许保持同性恋关系的服刑人员共享牢房,甚至可能让其在不同的监狱服刑。

  除了废除监狱里现行的“多余福利”,格雷灵还计划剥夺一些服刑期间行为不端的人员提前获释的权利。虽然这些举动可能激发服刑人员乃至一些监狱改革者的强烈反对,但格雷灵表示,让监狱生活艰苦些是他对犯罪行为宣战的一个重要举措。

  外界认为,格雷灵的“斯巴达式监狱”表明,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宽待小混混’的政策即将彻底结束。评论认为,卡梅伦委任格雷灵继任保守党人肯·克拉克的位置,是因为保守党国会议员抱怨,克拉克对于犯罪行为过于“温柔”的政策正使他们失去选票。

  60年以来

  首次“大地震”

  回归“斯巴达式监狱”标志着英国监狱管理将经历60年以来的首次“大地震”。1948年,英国监狱废除劳动改造和鞭打刑罚,被认为是英国监狱管理历史的一次大变化。这次由律政司司长格雷灵设计的新制度,释放出实行更严厉法律秩序的信号。

  现年50岁的格雷灵认为,服刑人员没资格享受多余的服务、过着优越的生活,外面那些低收入家庭甚至都过得远不如他们好。

  格雷灵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让服刑人员享受到外面的低收入家庭都难以享受到的福利是很不合理的。我心中的监狱不是服刑人员能坐着看天空体育频道周日比赛的地方。”

  他表示,服刑人员应该通过一定的努力争取,才能获得看到电视的权利,而不是自动就被给予这些多余的福利。

  此外,格雷灵还计划使判刑政策更为严厉一些,对于出于暴力目的而持刀的人员,将不再仅仅是给予警告然后释放。格雷灵表示,如果可能的话,所有强奸和暴力行为都会被起诉。不过,格雷灵表示,英国不会复制美国给一些服刑人员戴镣铐的制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